2023-05-21 22:01:51小宇

採花老婦一直拔我的玫瑰不知如何是好

天氣漸熱  玫瑰不是突然消苞就是越開越小  

加上我公司門口的幾棵玫瑰也才在起步階段

空間不足  加上不通風

還好是種了一年半的茱麗葉與莫內偶爾會開個一朵

否則還真不知道這裡有種玫瑰

最欣慰的就是

之前花市買的迷你大輪橘紅色玫瑰  卻不畏高溫  繼續開出他在冬天的標準花型

這才發現它的好  而且還繼續結花苞

整個公司門口  這盆橘紅不知名玫瑰就成為主角

只是

某個應該是不識字的"青暝牛"婦人 總是不甩我牆上偷花送辦的警語

以及之前貼在牆上的報警回聯

不時的在我的門口巡邏

利用關店時間就會伸手摘取唯一開的幾朵

常常我今天拍照   明天就被剪掉(後來看監視器是徒手摘的)

昨天臨時回店裡  發現前一天晚上的玫瑰又被摘了

馬上調監視錄影帶

果然發現帶同樣帽子的婦人  從遠處就直盯我種花的外牆走來

然後到門口時  快步走近拔了一邊的花  又轉身蹲下採玫瑰  隨即放進塑膠袋內離開

然後又走到遠處鄰居家同樣彎腰應該也是偷花

我去年報警抓到八十幾歲的老伯偷我盆栽

我看這個婦人應該也有七十了

如果我去報案  台北市到處都是監視器  她應該會馬上被抓到

因為我有備份錄影像在手機裡  警察上次也是用手機翻拍

調閱街口監視  看他走到哪家就知道

上次八十歲老伯之後跟我說他因為被轉送檢察官而憂心忡忡又不敢讓小孩知道

還買禮盒食品來  我沒收  我說我原諒你了  叫他別想太多

雖然這花不是很值錢

但我辛苦去花市買或網購 加上天天照顧

花盆小  開得不多  又是夏天  好久期待才會有一朵開出

現在這婦人一把年紀 如果被抓到不知道會不會羞愧自殺

而且我發現這種採花賊似乎只有被抓到進警局

他們才會知道真的會有人因為這小事報警而不敢繼續

昨天研究一下如何把照片放大的方法

之前洗成4X6太小張了 根本看不清楚  

昨天發現  直接在網上的轉檔網站上傳  將照片的.jpg轉成pdf檔

然後下載 去超商用列印文件的方式  選彩色列印

就能列印出A4大小的照片  清楚多了

明天開始將她照片貼門口  讓她知道她被拍到兩次了

如果再不理會

只能報警了

底下嬌豔橘紅色又香的玫瑰 從去年底買來一星期開始

花就被整個剪掉  已經被她採走三次了

這是被採前一晚的照片  她的外瓣有點淺色

五月的茱麗葉開了一朵較白的不標準花

隔天就被她摘走

上星期我發現莫內開了一朵迷你花

當然老婦人也發現了  第二天只剩枝條

都剛好是我拍完的隔天

 

戴帽的婦人"臉已做變黑後製處理"  偏愛藍色系衣服

從影像中遠處走來就醫直盯著我公司的外牆 

還停滿機車的外牆內  才有窄窄的牆邊讓我種幾棵植物

接著就走進去摘玫瑰

底下帽子一樣的婦人  監視器當時被隔壁施工只照到這面

帽子一模一樣

這是一月照的  表示她已經是慣竊了

底下這白馬纓丹的花疑似也被她拔走

只是因為白馬纓丹太會開了  她拔馬纓丹我一點都無感

薩克斯風 2023-07-17 03:08:05

所以,最新狀況是有報警了嗎?

版主回應
最新狀況是她再也不敢偷了!而且我貼一張很大黃色的瓦楞板的廣告寫 2023-07-17 23:5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