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5 01:34:38小宇

日日春復甦的季節

最近天氣稍微轉暖

日日春開始在陽台開成一片

一部分是種子掉落開出的不同顏色後代  一部分是自己收集的種子

還有幾棵是去年花市購入的小苗  經過冬天休眠在近日復甦

我發現日日日春種幾年木質化後  也會自己衰老而死

並非就能一直活下去

而開花量也是年輕的植株開得比較多

最近最喜歡的一株就是底下這棵全紅的日日春

她的紅是正紅色  直立型

是去年建國花市購入的便宜軟盆小苗

底下螢光紅  是自己長出的

底下懸垂日日春白花紅心是我收集播種的

這是粉紅大白心  去年買的便宜小苗

本來去年底買來時只是大白心 

今年天氣忽冷忽熱變成框了一圈紅暈在白心外側

同樣去年買的

底下這是半懸垂型

是自己長出的  非常美

底下是地中海日日春品種忘了  是我收的種子播的   花色會變

底下也是我播的

這株螢光粉隱艷麗  跟上面螢光粉是同一棵

底下是粉紅白心 自己長出的

這應該是我種最多的一種

底下也是自己長出的  全粉紅黃心

底下 居然也自己長出多棵接近舊花色的

舊品種(紫色與全白)   雖然感覺比較醜  卻都特別強壯

還有一種夏櫻也有播種  目前結花苞

花色有無走鐘要開花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