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4 23:13:56小宇

玫瑰~茱莉亞查爾德Julia Child

玫瑰越買越多  因為不夠位置 完全不知道之後要擺哪裡

但總是看到小苗就愛不釋手

我逛花市十幾年了  以前都不會多看這玫瑰專賣攤位一眼

就跟之前本來也很討厭蘭花

但卻在一段時間莫名瘋狂買蝴蝶蘭  兩年後全軍覆沒一樣吧

我想我買的這些玫瑰應該也會在今年酷熱夏天.....

總之就是我最最近已經陸續買了七盆玫瑰了(包括迷你玫瑰)

我買玫瑰都不是先選好一個品種再去買的

而是到現場看被早起的客人挑剩的品種裡挑選

可能我預設它們都會在酷熱夏天死掉吧

所以就選比較便宜的小苗~100~150

上星期被挑剩的玫瑰裡只剩一棵

被老闆告知是"茱莉亞查爾德 " 不知道為何沒有人要?

因為沒有黃色的  加上才100  就直接買了

我發現它沒有很香  但網上資料說是強香

下次如果再開一朵再聞看看 

我發現它開的時候的黃色很深  之後才幾天就變成淺黃色了

才四天就從深黃變成淺黃

===

2023/3/5

近兩個月後終於又開了兩朵

由於它有香味  招來一堆螞蟻在花瓣間  必須每天沖水

今年起  發現玫瑰漲價了

過去買的這攤  幾乎沒有百元玫瑰苗了

剛好我也無處可種了

現在有三盆種了兩個月都還在小黑盆中  連換盆都沒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