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2 23:51:18小宇

胃腸不好~開始擬訂增胖計畫[ˋ終於增加3.5kg]

瘦跟胖都有分兩種:

健康的胖=壯     不健康的胖=笨重感

健康的瘦=結實  不健康的瘦=病態消瘦

尤其是不健康的胖或瘦很容易直覺就看出

我從小到大都是過瘦  有時看團體照時會被自己瘦的模樣嚇到

過去還不覺得自己這樣很不健康

但隨著各種大小疾病陸續發生後~真的覺得必須要想辦法改善這種病態消瘦

尤其是近期的腸胃一直很不好後  更讓我有增胖的決心

雖然過去探究原因發現似乎無解  有點認命

天助自助者  還是想從網路醫學與經驗文章去解救自己

過去我的增胖計畫從沒成功是因為

"只要我故意吃消夜一陣子(一個月左右)後 發現體重增加2公斤而暗自高興時

緊接著而來的數個月  就一定會是開始發生腹脹  消化不良  胃食道逆流   食慾全無

然後迅速在這幾個月內失去3公斤  然後腸胃再恢復稍微正常的原來狀態"

這樣的循環已經不知道N次了

所以我最後就只能安分的只吃兩餐  和不能吃消夜  維持著病態瘦

上星期胃腸又開始不舒服 腹脹

過去曾照過胃鏡說沒怎樣 疑似胃食道逆流   吃過胃制酸劑的藥

這次我不想去醫院看了  要照胃鏡超可怕的  當時我選自費舒眠的

這次直接買藥吃

昨天google "胃腸不好  想增重"關鍵字

發現幾篇文章挺不錯的  想照著做

為了怕忘記  我把別人經驗的建議文章複製在下面:黃底的文字

我總結一下我長胖的過程,開始增肥的時候先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和生活習慣,吃飯的時候要慢慢吃。我以前吃飯很快,其實要細嚼,不要吃太撐,不要吃太脹,對胃不好。一天最好保證吃一個雞蛋,幾塊大瘦肉,1杯牛奶。

像我們這樣的腸胃不好怎麼增肥,就要少吃多餐。我有時候是吃到了6、7餐(這因人而異,其實胖的人嘴巴就是吃個不停,從零食到水果)。早起早睡,太晚睡肯定不好的。晚上建議吃夜宵,最好是容易消化、營養豐富的。我喜歡吃牛奶+麵包,吃夜宵很容易胖。

腸胃不好怎麼增肥?適當的運動我覺的也很重要。我一天做40下伏地挺身和60下原地起立(專家說飯前半小時運動比較好),分2批做。

我的經驗基本就是這樣,幾個月後我就增肥了。親戚們都說我明顯胖了,我覺的長胖是自然而然的事,多吃、或者多餐吃+適當的運動。花錢買增肥藥不如買吃的,這些也是我以前網上看的,現在我真的吃胖了,歸納出拿給大家分享。

====

上面文章其實我很多過去都沒做過

第一

就是我吃飯太快  我真的一直都用吞的沒咀嚼  想在十分鐘內吃完

然後做下一件事 個性太急了

太急的個性導致我的自主神經失調  造成大腸激躁症  一直拉  還好檢查沒血便

但是太急躁緊張  讓我全身能量一直消失  心跳也很快  不知道何時才能真正的放鬆

第二 

我非常不喜歡吃東西  雖然不到厭食症   所以我懷疑是否真的也是營養不良   因為一天只吃了兩餐  也很少吃蛋  跟牛奶  零食更是少到可憐  真該強迫自己多吃一點

第三 

我之前一吃多就會嚴重腹脹幾個月而消瘦  但我從沒試過上面文章題的少量多餐與 咀嚼很久再吞進去這兩個重點  

第四 

我也很少吃水果  覺得好麻煩喔  要去買  然後切  而且很多水果也不好吃   還是要多吃一點幫助消化

第五 

提到要吃消夜  但我胃食道逆流  真是兩難  只能再想想辦法

雖然文章提到選容易消化又營養的???牛奶麵包好像會很脹

第六 

說到運動也很慘  從去年為了健康  假日都會強迫自己慢跑

結果我因此掉肌肉了   我少了兩公斤  怎麼都補不回來  怪不得很多胖子都在慢跑減肥   但我卻更嚴重的瘦了

第七

也是我的罩門  我會熬夜  我的事太多了  工作性質  家人  自己

總是在夜深人靜時才有空能讓自己稍喘口氣  要改的話也是要再擬一套計畫

 

終結以上:

先從少量多餐  多咀嚼慢慢吃不要趕做起  然後一定要吃肉

我過去六個月中午都常去吃素食 

其實我很奇怪從小就不敢吃肉 也討厭吃肉

直到當兵時才變成敢吃肉

真的要強迫自己吃肉類蛋白質

 

希望過幾個月再看這篇文章時我已經變胖一點了

底下的綠繡眼真是太可愛的

是在大安森林公園拍的

綠繡眼是平地公園最漂亮和聲音好聽的小鳥

每次看到綠繡眼就非常高興

 

像荷包蛋的白色馬纓丹  清新脫俗

=====

2022/10/28

執行了近三個月

每天晚上吃一個麵包和豆漿

終於胖回了兩公斤

這增加的兩公斤卻讓我足足忙了近三個月

每天都要去買麵包和豆漿  本來是牛奶  但是會拉肚子

然後我才發現  我是多麼不喜歡吃東西(包括美食)

這類似厭食症其實是從小就這樣

我在想如果我每天再多吃一個蛋應該會更好

只是完全沒食慾

2022/11/30

又過了一個月

剛剛量   我應該胖了3.5kg

已經達到我一輩子沒到達過的重量了

發現我的褲子腰有點緊了

但是我也發現因為我的運動量降低

導致我覺得我變笨重了

雖然我還是很瘦 比我覺得的標準還瘦五公斤  但我又有點只想這樣就好

因為我現在爬樓梯都覺得有點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