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3 00:56:36小宇

終於拍到偷花賊了

公司是一樓

外牆想當然會被我拿來種花

從幾年前開始發現我的有品種沙玫被偷了

而且是我很愛的花色  加上照顧不錯

之後就久久一盆會被摸走

於是我在牆上貼了 錄影中偷花必究的告示

以為可以讓偷花賊害怕

但是前些日子  花又開始被偷了

都是日日春  我自己播的 外面還不容易買到

於是我把空位擺了姑婆芋

我跟同事開玩笑說"這麼可愛的姑婆芋  我猜一定會被偷走"

結果兩天後又真的被偷了

有時很忙 我會沒注意所有的盆栽是否安在

結果這次被偷我發現要查監視器其實很花時間

因為我完全不知道是幾天前就被偷了

回放慢的話會累死我  回放快又會錯過

但是鄰居有人也被偷花而且拍到了(沒報警  只是貼偷花照警告

但是對方有戴帽和口罩  鄰居好心替他留面子  沒貼他的正面照

因為即使戴帽+口罩  但白天解析度太高了)

結果我今天去公司隨便回放  竟被我照到了

跟鄰居的清楚照片類似  應是同一人

七十歲左右衣冠整齊穿白襯衫+背心的禿頭老伯 走路姿勢很秀氣

下手前還特別看前面路上沒人  倒頭迴轉至我公司牆下一秒得手  裝沒事繼續走

因為是晚上八點偷的  所以紅外線照射不是很清楚  但其實有的影像也算清楚

但我應該能從其他白天時間再發現他的更清楚影像(顯然他有先調查過才會一秒直接偷走)

發現後有點鬆了一口氣  原來是這麼老的老人

偷的不是名貴的花 卻都是我喜歡的花

囂張的是他4/24被鄰居拍到  5/17又繼續偷我的

而且故意選晚上

因為我最近超怕我的橘黃仙丹被他偷走  還有就是玫瑰鳳仙

為了怕被偷我還把花盆兩個用鐵絲勾住

底下是我最近的寶貝  很怕被阿伯整盆抱走

因為花色太美了

美到我都在網上查不到類似的

我的玫瑰鳳仙原本種住家後陽台都不會開

一放公司外牆日照夠就開了

只是可能氣溫影響  花瓣的白色全消失

因為小盆容易被阿伯拿走  我用鐵絲跟三盆沙玫綁一起

==========

===6/14==又被偷了新買的白仙丹

隔不到一個月  以為小偷不敢再偷

結果白仙丹竟又被同一人拿走

當天直接報案受理

一星期破案了  經過如下

https://mypaper.pchome.com.tw/andyfree/post/1381164877

薩克斯風 2022-05-27 00:13:43

又…是老人,我朋友家陸續被偷過九層塔,紫唇花…也是有錄到都是同一個老人偷的。我有被偷過玫瑰花,幾個月後種死了又把屍體丟回來,因為我的玫瑰是老叢身體很粗很好認,真的很可惡。

版主回應
原來那麼多人都被偷過花...我鄰居是被偷正在插枝的雞蛋花直接從盆裡拔走!更囂張的是我們都有裝監視器!我還寫會報警!他還敢偷~選晚上偷!老人真的以為被抓也不會有事的心態 2022-05-27 00:4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