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7 22:06:41小宇

去年底隨便水插的粉紅豹喜蔭花~全都開花了

因為小陽台已經無法滿足我種花的熱情

但現實就是沒位置

於是我在一年前開始種苦苣苔  以爭取沒有陽光直射的窗內空間利用

喜蔭花就是我嘗試的其中一種

也上網買了幾種不同品種的走莖繁殖

而我多年購自花市的粉紅豹在去年卻一直暴長走莖

想說其實走莖我在網上買一份也要50元還不包括60的運費

那我這麼多走莖也來賣好了

想起之前曾經在某論壇免費分享花卉種子時 網友索取的絡繹不絕

甚至一次因為我自己忘記對方一直改期延後面交的日子

導致改到最後連我都忘記時間而放了他鴿子

為此還特別將免費種子騎車送達他家謝罪

這也是我之後再不想用贈送的原因

於是去年的喜蔭已出根走莖就PO上論壇  半價出售自取

人算不如天算

果然是要花錢就沒人要  一份都沒成功賣出

於是這些切下已長根的粉紅豹小走莖就在各式的瓶瓶罐罐水中過冬

因為是在水中也沒加營養劑

只有缺水時加水  所以生長緩慢

但最近我卻發現多數瓶中的水插喜蔭走莖都長出花苞開花了

反倒是他們的原生母株長在土中  只長葉不開花?

有心栽花花不發 無心插柳柳成蔭  真是世事難料啊!

究竟為什麼??是要死前開花延續後代嗎?卻也不像

因為他們在水插狀態還長出小走莖也活得很好

只是個子很小

總之  發現這祕密後

或許在辦公室也能水插上一小盆

而且我要開始去了解所謂"純水培"的一些基礎

因為在怎樣 水的營養素有限

而不流動的水中的養分給予又是門大學問

因為我覺得粉紅豹的花是所有喜蔭中最美的

小瓶中的花都開了

是迴光返照嗎?感覺營養並不好

開得非常好看

我非常喜歡螢光粉紅的花色

日日春

粉紅色黃心紅蟬  都有這種花色

百看不厭

五月好像很多苦苣苔都會開

公司的喜蔭黃鳥也在五月盛開

同樣也是一點點的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