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5 23:24:48小宇

日日春(十一) 白色日日春 類似 克伯拉白 Cobra white vinca

多年前去某鄉村小路上

見到某人家門前的一株白色日日春

近看被它的顏色吸引到

因為我們一般白色的日日春  不外乎就是全白或是紅心

但是當時那棵就是很特別的一小圈粉紅圈在中心外圍

我還看了好幾秒才離開

直到最近自己播種

發現螢光粉紅白心結的種子  會有出現這種白花粉紅一圈在中間的花色

與幾乎全是白花黃心與白花紅心的白色日日春比較

還真有那麼一點高雅脫俗的稀有美感

然後上網去查的結果發現 

與 "克伯拉白 Cobra white vinca"這一款竟有七八分相近  也算巧合

所以標題中使用的名稱

其實只是相似 

仔細比較 真的 克伯拉白的粉色圈與黃心間還有一點點白色的距離

粉色圈的形狀也略異

畢竟我這不是育種出來的  種子後代應該也不會只有單一遺傳出現

但就像是很多日日春花色其實都一樣

卻其實有各種不同遺傳基因的培育的品種名一樣

日本網站也有這類花色

ニチニチソウ(日々草)「雨ニモマケズ」ホワイト

https://www.kazesanpo.com/shopdetail/000000001061/

就配色而言  一樣花紋顏色其實帶給人的視覺是一樣的

另外我也發現  同樣螢光粉紅白心結的此款種子

中間那圈粉紅色似乎也有濃淡之分

大家快自己播種吧~有可能長出各種驚奇的花色也說不定

底下是在公司播種的  中間那圈粉紅很淡

 

底圖如果將公司這棵光線調暗  紅色會較明顯  

 

底下這棵是在家中自己長出的  完全不必我播種  省了我好多時間

發現中心粉紅比公司那棵濃

感覺比較討喜

當然不知道是否與肥料有關   因為公司的沒有施過肥

上面的品種來源就是底下這種螢光粉紅白心所結的種子去播的會出現各種無限可能

2023/1/24

我從沒有在這品種上收集過種子

原因是它不知道是本身基因就虛弱  還是剛好種植的土都沒營養

植株總是纖細  很少見到它結種子  而且莖都是細的

只是  它不必我播種  總是會因為上述的螢光粉紅白心的種子掉落而長出

我還蠻好奇它如果結種子  播下後會長出何種花色

近半年忘記是否是之前那盆  在最近的冬日依然開出許多美麗清新的白花

總之它也算少見的白色日日春 花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