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6 21:12:01小宇

一株開出兩色的小品麒麟花.......

已經買麒麟花無數次了

覺得它的花不漂亮  但卻很耐開跟生命力強

有幾盆還被我冷落死掉

然後又因為各種需要又再買

麒麟花很耐蔭  在光線不足下就能開

所以水陸缸即使用日光燈也能讓它開得很好

還有就是耐旱

種在無法天天澆水的地方  都不會死

甚至活得更好

我公司的外牆就是種麒麟花  幾乎四季都開

於是我又買了兩三盆放公司

另外雖然我不迷信

但是我還是知道麒麟花在風水就是防小人

當他開得很茂盛時  心情還不錯

麒麟花品種已經一堆

從特大到迷你

從多刺到無刺

從單色到混色

我今天買到的是一款算迷你的小品麒麟花

與之前我買過的最大不同是它具有雙色

就是在鮮紅的花朵上再開出第二層黃色的花

很特別

因為記得當時買的品種都是紅花的中心再延伸出的小花心也是紅的

或是黃的就是黃的

好像沒買過開出對比的兩色花

有點喜歡這樣的特別

希望下次能買到黃花中心開出紅的

 

從上方看還以為是兩盆不同花色的花

原來是花中花

 

多數花中花都是同色居多

==========

為了瞭解這兩色麒麟花我開始搜尋網頁

真相卻是令人失望的

因為我從一篇文章與圖片得知

麒麟花並非是花中花  而是花序中的花序

既然如此  那麼花色的遺傳就是一致的   不會有雙色(除非像是兩色茉莉)

再仔細看我這盆

第二層花明顯較小

然後其中有一朵第一層花就是黃色   也一樣跟其他第二層花一樣小一樣顏色

答案出來了

這是一盆開完紅花後被販售很久或是正巧是夏秋交替時節而陽光突然不足導致的結果

所以第二層的花變小變成偏黃白色

在恢復日照後應該就是一般的雙層紅花了

目前結論是這樣   之後實際再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