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2 18:07:24小宇

國際牌室內機-CS-C22-CA2 面板 蓋子 拆裝

我公司的日立室內機面板蓋很好拆裝

但是我家中的國際牌-CS-C22-CA2 面板 蓋子 拆裝就非常讓我頭疼

我的說明書已經收到不見了  也不知裡面是否有步驟

總之

要洗濾網就得往上翻開面板蓋

就在十年前我將面板往上翻時  竟整個脫臼翻出

然後我花了一小時滿身大汗與蠻力  終於把它硬壓裝回去

一朝被蛇咬從此怕草繩

之後我洗濾網時  只敢往上翻開30度  抽出濾網後清洗  再翻開小角度裝回

之前有了換日立風鼓馬達拆整台室內機的功力後 

對家中國際牌冷氣還是心存敬畏 光面板就讓我踢過鐵板

但是我想清鰭片 不翻上又很難清

終於不小心又在十年後今天舊事重演   面板整個又脫臼掉出了

查了所有網路  大家似乎都沒這個困擾 ???

真是匪夷所思   我覺得國際牌裝面板如果沒訣竅 比拆整台還難

忙了一小時終於被我找出訣竅了

以後終於可以拆裝自如了

訣竅就是原來圖二的小圓圈要先卡住圖一的這個部位

底下圖二那個圈住部分要卡上面那個部分的上緣

如底下面板平行地面時

將上面的那個部分壓進圖一那個部位的上緣如圖

會感覺有小小卡進去的聲音  

兩側要一起動作

然後面板輕輕往下壓回就完成了

全程一分鐘

千萬別像我兩次用力板  亂施力   亂合

可能會把卡榫弄斷喔

底下是買來噴室外機的清潔劑

一個電器部客服說不能噴室外機(但沒告訴我為什麼)

另一個說之前那位說的不對  "可以使用"

後來我研究原因就是

原來這款免清洗是要利用之後開冷氣時鰭片上的冷凝水直接再將污漬(溶解後)沖掉

而室外機並不會產生之後的這些水

於是我就想之後自己再用一次水噴就好了

所以我把室外機的上殼螺絲輕易取下

上蓋就被我輕易提起

因為我要看裡面多髒  還真是一堆底沙

我就用吸塵器管伸進去吸掉

然後噴底下那一罐

這樣比較知道有沒有噴到線路

發現鰭片其實很多層

根本就噴不到風扇馬達

而且馬達那面也有鐵片隔開   所以可放心噴

噴完十分鐘我再用清水放進噴壺中再噴一次

然後我把裡面的一些水拿垃圾夾   夾住廚房用紙進去吸乾

晚上我發現最近只能降到26度的冷氣  可以降到25度了

加上我有在風扇軸上油(其實覺得無法吃進去  因為紙上軸桿)

好像室外機異音少了  之後機殼因為鰭片通風也比較不發燙了

清潔前記得要把電源拔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