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1 03:03:22小宇

新成員~虎面波羅[更新]

今天領養了一隻虎面波羅,大小比我想像的要小很多

一到公司就先用原先的袋子加新的缸水對水~讓牠適應溫度和水質

波羅魚是我養過最容易飼養的魚種之一,不挑食個性溫和,

但是我馬上發現牠有些瘦小 也疑似單到

仔細看更發現他居然兩個腹鰭都只剩下一小點,所以馬上通知原飼主狀況

畢竟受人之託終人之事,至於原飼主問對魚會有何影響

就我經驗~之前一隻紅寶石慈鯛的腹鰭被完全咬掉後~就永遠沒再生出來了

這隻腹鰭還剩一點,未來是否再生我也不知道,影響就是"腹鰭作用是幫助魚類上升、下降、急速轉彎和迅速停止。"

接著就是放入缸了

腹鰭真的只剩一點

因為太小隻~我用圍欄將它與其他四隻大波羅隔開

他一度鑽出去想跟四隻玩~但是黃色的金波羅排斥牠

於是牠很識相地回去牠的保護區內

整個缸很大

牠佔了約1/5   等牠大點再放牠出來

目前很活潑  也很會吃飼料

缸中還有兩隻皮球血鑽  也沒有理牠

牠還有一個室友~是一隻未發色的皮球血鑽~比牠小一點~目前並無互動

=======

第二天星期六下午特別去去公司查看

果然牠的室友"未發色的皮球血鑽"會欺負牠 (底下黑色那隻) 於是將那隻皮球血鑽改養其他處

這樣牠就變成單人房了  

====2021/9/7 更新========

收養的虎面波羅在一星期後長大了

已經大到無法自由進出鐵柵欄  於是將鐵網除去

又經過一星期多  它又明顯變大

腹鰭依然沒有長出來   不過跟剛來時一樣很健康活潑

黃波蘿也不再排斥它了   三種顏色也好看的

因為我聽說揚色飼料對於健康不好(雖然觀賞魚就是要好看)

所以我都讓它們吃沒揚色的飼料  

所以長大後體色會較白  但聽說較健康長壽

=== 2021/10/8 更新===  又過一個月了

小紅波蘿牠似乎又明顯變大了

已經完全不怕其他比牠大的魚了

從一來時的體積是黃波蘿的1/4

到現在約是黃波蘿的1/2 就知道牠明顯變大

(其實缸中除了黃波蘿食慾不好沒變大外  其他波蘿都變大了)

小紅波蘿健康狀況依然很好  腹鰭都沒長出 但是似乎沒什麼影響

身體疑似變成較圓型

只是缸中有點無聊  生物太少 

也不敢買其他魚 怕不小心從其他魚帶進傳染病 

也有考慮種水草 .....只是怕沒時間整理會整個缸壁爆藻

會變成災難

====2022/2/9====

新成員虎面波蘿來我的缸中已經四個多月了

算是平安的長大了

顏色沒有小時候紅  因為沒吃羊色飼料

體積已經接近黃波羅了

也已經非常適應環境  跟好多隻短身紅寶石相處融洽

完全不會打架

只是六尺缸除了底砂和三塊沉木外

似乎太單調  所以牠門感覺不是很快樂

可能是牠門本身體型也大  六尺缸並不會很寬敞

大型魚還是要回歸池塘湖泊才是最佳去處

底下就是牠最近照片  仍是裡面最紅的

(悄悄話) 2021-09-11 21:4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