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6 20:17:43小宇

露薇花~一個月就死了

很久之前  偶然在網上看到露薇花照片

驚為天人

然後開始尋覓取得的方法

發現好像流通度不佳

偶見在網上有販賣種子

再仔細推敲查資料就放棄了

因為成長過程到開花的時間很長

而在台灣花期只會落在3~5月

夏天甚至會休眠

就這樣直到這兩年在花市開始有花店販賣

看到實花也算可愛

小小約日日春大的花在石蓮般底座的葉片上蔟擁而出

加上美麗條紋與多選擇的花色

讓人眼睛一亮

最後沒買還是考慮到陽台種植的cp值

我常叮嚀自己千萬別買曇花一現大半時間都只是葉子的植物

尤其是加上價格因素

===

一年後的今天

發現在花市大量出現  約有五家在賣

其中一家價格竟然只是其他家的一半

而且更大棵  花色更多

價格因素抵消了未來的不確定性(因為沒種過)

於是我帶它回來了

我選莖葉很健康  像櫻花般的粉紅花色

只因為這盆看起來最強壯健康

其他條紋橘白相間顏色的也超美

開始第一次試種 觀察

以決定日後要不要再買

畢竟方寸之間的陽台 不允許容納太多的花盆

我買的花色好像櫻花

種了一個星期發現

即使南面陽台 三月的柔和日光 

到了中午它的葉片就整個下垂 (如下圖)

更不敢想像之後逐漸高溫的烈日

應該算是季節花卉 嗯  就類似我十多年前買過的球根垂吊海棠

一般狀況下是無法平地渡夏的

更像是非洲堇  或是只買過一次的報春花

這種花建議種有日光照射到的冷氣房

短短的一個月  可能照顧不當

就變成底下這樣死去  好險只花了一百元

推測原因是水太多+通風不良

多肉就是忌水太多

不過應該不會再買了 比非洲堇還難照顧

除非是未來找到絕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