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9 03:12:23小宇

九重葛(十)斑葉花寶巾

距上次買九重葛已經是五年前了

除了幾棵斑葉小盆被老鼠咬死外

其他大致安好

最近因為陽台植物死了不少

所以又想起這種很耐命又漂亮的木本

剛好在拍賣網站看到就選了平常建國花市買不到的

"斑葉花寶巾"

雖然我早有兩棵綠葉花寶巾

但是當看到"斑葉花寶巾"圖片時讓我細微的發現

這兩種品種不僅是斑葉與綠葉的不同

連花色的分佈與花的顏色其實是有差異的

(綠葉雙色跟金心雙色九重葛就只是葉子不同)

斑葉花寶巾有比較明顯的紫紅斑點在苞片上

綠葉花寶巾則是較紫粉的規律呈外白內紫

總之要仔細看才知道

於是二話不說就訂一棵含運260元

到達時有點傻眼  主幹竟然跟魚丸串的中間那根一樣細

忍不住笑出來  這或許就是它珍貴之處

為什麼我用寶特瓶圍住

是因為陽台鼠患嚴重  所有九重葛都遭環狀剝皮

這棵細到僅3mm的莖如果被咬一口應該直接升天了

後來又看了幾個網站發現都很貴又很小棵

於是我就跑去花市請老闆如果有的話通知我

今天買到了

好大一盆  物超所值  太謝謝他了

九重葛一定要去花市買  可省運費

也比較大棵

另外今天去花市還看到"畫報"九重葛

好粗的莖  (2.5~3cm直徑)而且很高

價格比起網購實在太便宜了  網購的都超細小

但是這品種莖葉花都太粗壯了

一片葉子大的可以大到整個手掌那麼大(我是指其中幾片)

我實在沒地方種

底下左邊那個在塑膠桶中就是260網購的

右邊是在花市買到的

我希望下次它會隨機開出更多的紅色

另外

我過去買的綠葉花寶巾也開了

同樣很漂亮

比較一下就知道它們花的顏色分佈其實有差異

底下這張太美了

日本網站的九重葛品種介紹

http://www001.upp.so-net.ne.jp/airando/gazou.htm

2021/4/11

有心栽花花不發  無心插柳柳成蔭

去年網購被我嫌棄的迷你小盆竹籤粗斑葉花寶巾

當時不過20公分高  只有兩三枝條

在它自己努力下

最近竟變成好高一盆  還開了美花

唯獨主莖還是像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