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6 03:08:56小宇

草莓麗麗魚繁殖~ red robin gourami

很久之前知道麗麗魚是不放母魚在市面上的

這讓我覺得不解

因為蓋斑鬥魚其實也輕易能買到母魚

還有其他更貴的泰國鬥魚 都有母魚

如果怕客人自行繁殖就更離譜了

因為鬥魚科的仔魚都很難帶大

反倒沒有母魚釋出  讓很多人都因為少了繁殖樂趣不買了

總之因為沒有母魚  所以我有十年都不再買麗麗

也不買其他迷你品種

最近以為買到母麗麗  於是開始買公麗麗

接著又想買其他迷你母麗麗配一般公麗麗

結果不小心買到一對草莓麗麗魚

竟然生出小麗麗了

好小的仔魚不知道會活嗎

實在太意外了












超級可愛

而且我覺得草莓麗麗比黃金麗麗大

因為我買到的黃金麗麗很小 如下


其實  我這星期才開始買這些小麗麗

種類名稱還不是很清楚

想不到湊巧買到一對



淺色的是母的

深色是公的



上面是15小時照的

底下是剛好24小時  全孵出了




=========

8/14星期五晚上交配

8/15孵出 (接著被我撈出50隻  只留20隻)

8/18星期二 終於平游

8/19 晚上發現該隻公魚的泡巢更大

放大鏡看原來又生一窩

應該是第二隻母魚再去與他交配

也就是我將仔魚撈出後

公魚發現仔魚剩沒幾隻  繼續在兩天後8/17與二號母魚交配

所以8/17孵出

目前第一批小魚剩30隻

因為沒有草履蟲跟微蟲

所以我孵豐年蝦  但是太大隻了

所以小魚好像萎縮更小了






第二批生的我決定讓牠們在缸中自生自滅

由公魚自己顧

因為我之前第一批偷走牠的仔魚

牠表現很慌張  或許他自己更有辦法提供仔魚食物來源












======

8/20  昨晚看到新生的一堆小魚已剩沒幾隻

不知道是被吃了還是沉到水底(因為缸中有一隻

黃金麗麗母魚會偷吃  還有另外一隻公魚)

更驚訝的事  泡巢中又再次出現透明卵

感覺是昨晚到今早生的

公魚又交配跟一號母魚交配第三次????還是昨天的是第一次生的被集中在泡巢?

缸底有數隻未平游小魚

應該是昨天孵出的

公魚疑似因為又顧新一批的卵而未理會牠們

應該會淹死....趕緊吸出來

搶救了約20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