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2 00:30:03小宇

我家的芝櫻開囉




去年在花市買到的山野草小苗

回家才知道是芝櫻

也開始GOOGLE資料

寫的眾說紛紜  後來也有查論壇文章


也是大多數說不耐熱  所以台灣平地不適合生長
但是花壇有花友說他都種頂樓
長整片

只是真的有些人就說熱死了

總之大部份人都認為是屬於緯度高像日本種整片那種才長的起來
台灣氣候不適合

我去年春天四月買的

後來它長大一點想幫它換盆

之後就遇到夏天   我還是天天澆水

我怕它乾死

但我忘記換盆時間是幾月

因為不久後的七八月或是八九月最熱時

我發現他都沒生長  而且葉子怪怪的

我怕死掉就整個挖出來看

根都爛掉了

好像是排水不好濕熱

就用水洗根重種   想不到它現在開花了
而且花市賣我的老闆他種的開更多

所以這樣到底算好不好種  還是耐熱呢???
還是有品種之分?有的比較耐熱??





不知道去年是否因為換盆時間不對才爛根還是怎樣

今年再觀察看看

我本來想去花市看有沒有賣紫色或其他顏色的

結果露天才有  不喜歡網購就作罷了

或許不夠冷

我這盆裡面其實有兩株

只有一株開花   另一株目前都沒看到花苞

看下星期或五月會開嗎















































遇到之前下雨
花瓣就退色了














マックダニエルクッション(McDaniel's Cushion)品種的芝櫻都會標榜是"花形大的芝櫻"
花直徑是2.5cm~3cm  網路說一般品種直徑1.5cm  





芝櫻跟非洲豔紅櫻草花朵差不多大








2018/5/8

隨著最後幾朵芝櫻凋謝後

我家陽台的芝櫻季也將結束

希望之後能買到不同顏色的芝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