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1 23:56:05小宇

漂亮花開~偷花雅賊自來!沙漠玫瑰命運多舛(一)


我在2013年底買了一盆罕見的杏色 沙漠玫瑰

apricot colour Adenium obesum

我看到它花色時就驚為天人

其實我的審美觀一直很主觀

常都是別人覺得不漂亮的

這樣也好

不會有太多競爭者跟我搶

如同這盆沙漠玫瑰

我走過兩趟都沒有人理會它  註定屬於我

當下還開始懷疑  "難道它算醜的嗎  否則來往客人那麼多都沒人買"

其實沙玫以紅白為最大部份

也著實數大便是美

但我獨鐘罕見花色

於是我買了它

2015年   等好久

我將它放置公司外牆

正當花苞結滿之際就在隔日

發現被用小刀片橫切底下帶莖葉處斷頭

應該是被當成嫁接用

整個傻眼  

然後2016年因為下水道公程我將它移往後陽台
或許是日照不足  沒花苞整整一年

2017終於又將它擺回原位

好不容易接受數月日照  從五月初開始在三處芽間開始著生花苞

想到終於能再欣賞到罕見的粉橘花色了

真可說是每日看一回  希望花開放

昨天還好好的

今日一到上班處 

兩處花苞連枝條又遭橫切偷走

只留一處幾乎沒花苞的枝.......真的很傻眼

感恩雅賊沒整盆搬走


我想應該是沙漠玫瑰愛好者為了收集花色所為

決定將它搬回家

至少放樓上比較安全  怕他嫁接失敗整盆搬走

但是又要煩惱無處放

過去開花的照片   粉橘很清秀

該怨開的太漂亮了嗎





被刀片新切的枝條切面  總共兩枝條全被切走


==============

2017/11/2


之前酷暑九月逛花市

又發現有一款清新的花色

就買回家

實在沒位置   只好繼續又擺在公司外牆

果然又被同一名沙玫愛好者發現了

因為剛擺上去而已

如果他馬上下手切取上芽就會被我發現

所以這次他忍到花開完後

才下手


同樣用利刀將唯一的兩芽切斷偷走

我想他應該是偷去接枝

他家應該有一棵大株的

想接上比較新奇的花色

但是不想花錢買



上圖 "玉晶鑲" 剛買回來很漂亮





上圖   "玉晶鑲"花開盡


下圖

又被"應該是同一個偷花賊"用刀片將上部生長點部份兩芽都切斷偷走






=========


2018/5/21

杏色"睡美人"又開了   因為切花賊應該嫁接成功了

所以目前還安全開放中

但是上面的"玉晶鑲"自從被偷剪後一厥不振至今上面焦掉了

沒花苞





已經連開一個月了





 很漂亮的花色







打閃光燈會變成較淡的顏色





=============


2017 /6/25


一個月後  美麗終究引來犯罪

整盆被偷搬走了


留下一個空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