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9 02:53:34小宇

水月道場 農禪寺

話說先去了臨濟護國禪寺後

我在幾天後又去了數個月前就一直想去的農禪寺

農禪寺是我不小心在別人網誌上看到的

因為拍的太美了

我一見鍾情  馬上google地圖發現不會很遠

決定一定要去

但是每次星期六日我都睡到兩點半有時三點  是下午

而農禪寺開放時間是到四點(應該是指室內吧)

所以每星期都去不了

最近有一次星期六睡起來一看  兩點而已

就趕緊整理一下趕緊出門  三點前終於到了農禪寺

騎機車記得要在大度路的門進去  就是加油站左邊

不是從大業路進去喔  會沒地方停車

一進去左邊就有寫農禪寺




然後右邊一棵樹





往前映入眼廉的是我最想看到的石刻大字

我就站在這裡幫自己拍一張相  提醒自己凡事別太執著




然後去停車場後

就到處晃  一大堆人  老中少與情侶

終於看到照片中的水月道場了  沒想像中的大

然後我的鏡頭不是廣角的

所以拍起來真的很離譜  竟然前面的水池變窄了

網路上的別人照片水池好廣 主建築拍起來好遠好美

為什麼我拍出的是這樣呢??真的好美的建築被我拍醜了

早知道就帶類單眼還比較廣角

拍完這個我就開始想買新鏡頭











池裡荷花盛開


















旁邊有個佛像  非常慈悲莊嚴










這間開山農社裡面有展覽

我一進去  這個居士看到我拿相機就提醒我"室內不能拍照"

我就回"我知道啊"





開山農社建築旁邊就有這個




然後就是旁邊其他地方







有金剛經牆









喜歡底下這句

"一切有為法  如夢幻泡影  如露亦如電  應作如是觀"




眺望遠方


見山是山......










仰望天空  
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 空即是色....
;







離開時  回頭一瞥  還是這句話印在心裡











農禪寺與一般廟宇禪寺比較

讓人有完全不同的感覺

甚至我竟然從進來到離開

都沒有讓我有起心動念想膜拜的時機

卻覺得有通體舒暢的自在感覺

類似安心吧








































昕哥 2016-10-14 11:39:30

歡迎再次的造訪

感受不同的境界
金剛經云

若以色見我

已音聲求我

是人行邪道

不能見如來

因緣而聚 緣盡而散
當吃下一口飯 觀其滅的心境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9-30 10:55:56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9-30 10:10:39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