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3 01:24:34小宇

粉紅四季重瓣秋海棠開花了

這是去年好像七八月買的
因為我對四季秋海棠有獨鍾
原因是我的空間小

所以我想種到光照不足的後陽台
四季秋海棠曾經在我家的後陽台開的不錯
加上越夏比較容易

雖然也有死亡高風險

總之
四季秋海棠剛買回來  如果馬上放到光線不足處
因為環境改變適應不良會死很快
去年就是這樣
加上高溫
結果只爛到剩一枝條

趕緊搶救
經過四五個月好不容易重開花了
可能因為我放窗內光線較不足

它原本是全粉紅的
變成粉紅白
不過長成的植株已經比較適應環境了
感覺比買回來時更健康

今天在花市又看到當初買的粉紅
真的好想再買  不過還是沒買
因為已經有了
不過就很喜歡它粉嫩的顏色

有種過的都知道重辦四季秋海棠有好多品種
但是每個品種花其實都很小
去年有買一款"皇后"
花稍大
但是我不喜歡莖很粗很硬的秋海棠
植株會不好看
我喜歡莖比較細  有點會往外擴的品種

重瓣四季秋海棠的花很上相
尤其特寫   缺點就是小
如果未來能將花徑改良成像麗格海棠那麼大就更完美了

今天花市也有賣純白色的















































































































底下是去年剛買回來的顏色
是全粉紅
插枝後環境改變

成了上面內部白色








路人J 2017-04-20 15:08:04

漂亮極了,感謝您的資訊,

我也要去花市找來珍惜。

版主回應
四季秋海棠雖然很平常

卻是cp值很高的花
2017-04-23 16:1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