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2 22:28:07小宇

野採美國螯蝦

看網路文章都寫外來種美國螯蝦造成台北市公園水池生態浩劫

破壞荷花池

然後光是哪裡哪裡就抓了兩千多隻

 

不過已經是兩年前新聞了

剛好最近在養蝦

就想碰運氣看能否抓到傳說中的藍色美螯

於是我就到富民生態公園

 

結果是寥寥無幾  空無一隻

好久才發現一隻   也釣不到

結果碰到兩個住附近小六的小學生說要幫我抓

哈哈

好糗喔

我太拘謹的抓都抓不到(很怕被人以為在偷捕魚)

 

他們動作很大然後也完全無視旁人眼光

一下就抓到了~~果然青春無敵!想起自己童年不也是這樣

越來越長大   好像無形給自己的壓力越來越多

很多事都無法放手去做

連帶去的網子都不敢拿出來

還是小學生告訴我有沒有網子

他們拿的可順了

我之前的動作還真像小偷扭捏怕人發現

又來了一位國中生也說想借我網子

約半個多小時   總共抓了四隻

我兩隻給他們

我自己兩隻

我想夏天會比較多吧

 

底下就是幫忙我的天真活潑的小六學生














雖然水很淺很淺

但是我還是發揮大哥哥身份一直提醒他們要小心

有時抓住他們手臂

避免他們跌倒

小學生還說我是緊張型的抓蝦哥哥

 

 

小朋友身手很敏捷  跳上跳下

眼力又好

很快就抓到了

 



小帥弟抓功了得



底下的收穫兩隻








謝謝兩個小學生

還告訴我怎麼抓比較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