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5 01:01:23小宇

日日春(九) 淡紫色?

















我實在很不會形容顏色

加上相機又容易跑色

 

總之就是這種

 

之前一直想買都買不到

 

最近花市草花終於被我碰到了

就買一盆

 

之前還特別買種子種呢

 

結果小苗經不住前些日子的酷熱豪雨

只剩一棵未知花色存活

還是買的最快

 

謝謝辛苦的花農囉











=============


2017/11/2

從一開始這品種在我陽台落地生根

竟然已經過了幾個寒暑

當其他品種都不耐暑熱豪雨相繼死掉

這品種竟跟舊品種一般適應的繼續繁衍後代

仔細可見其莖是呈現紅色耐立枯病

如今我甚至將它後代移至公司外牆


天冷時淺紫色花朵在一片都是舊花色的日日春中


特別顯眼





這顏色開滿外牆真的很美





===========


這款淡紫色日日春有我不解的地方

就是它某些因素環境下會變成開偏粉紅色的花色

我上網才知道別的網友也有發現


我自己陽台上三年的老株就是有時不會開淡紫色而會變粉紅色


最近台北市天氣應該各地一致


我陽台的就變成開粉紅色   但是公司的卻是淡紫色


===============

2018/5/21

真是日日開

除了嚴冬較零星外

四季皆開

同是夾竹桃科的日日春與沙漠玫瑰


在五月相互爭豔



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