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4 01:13:50小宇

黃色矮牽牛















不同花色















2012/12/06

最近因為請假一個月 
所以有較多的時間整理曾經種過的草花植物  

也做一個記錄

這次要介紹的是大家都很熟悉的矮牽牛  

我開始接觸這種植物也是好多年前了 

當時還去買了很多園藝書籍在紙上賞花順便了解它們的習性

N年前就在我打開園藝書籍時  映入眼簾的矮牽牛的諸多花色中就是黃色品種 

為什麼呢?因為常逛花市的我在建國花市中從來都沒有看過黃色的品種 

但是書上卻有黃色矮牽牛  而且色彩濃郁  

喜歡種花的人都會有種希望能種到跟別人不一樣花色的心裡 

越是稀少就越想要得到  

加上我曾經對黃色的花情有獨衷 

但是又得不到 

於是我上了花寶愛花園的網站   然後用eMAIL請問了裡面的老師  eric先生 

告訴他為什麼台灣市面上都沒有黃色的品種呢?但是書上明明外國就有

熱心的eric先生就回我信說  他會試著幫我訂 

然後又不久收到回信說可以訂購了   於是我劃撥了金額 

收到了種子後  就很高興播種了  

發芽率挺高的   品種名稱叫"加州女孩"  

至今印象仍深   經過數個月的照顧  終於開出大朵的黃花了  

當時心中有種喜悅  但是也有一點點失望  

因為它的黃是很淺的黃  只有從花心處往外有幾道稍黃的線條

跟我在書本上看到的整片亮黃有差別   另外還有就是花型  

我偏愛的是中型非波浪型的  偏偏它是波浪型的  

另外就是植株的分枝性也較差  但是在N年前  這已經是國內難得可見的黃色矮牽牛了 

後來我也有懷疑書中的黃色矮牽牛或許有在照片上使用後製   

加深它的顏色

這是我跟黃色矮牽牛的第一次接觸  

至今仍非常感謝ERIC先生的熱心幫我圓夢

之後幾年某一天  

突然在建國花市開始出現它的芳蹤   顏色也是淡黃色 

在眾多鮮艷花色中非常不起眼  我因為喜歡就買了  

但是回家後在陽光下顏色卻是淡到不行  

花老闆也告訴我說因為顏色不討喜   所以花農比較沒有興趣種植   

我想這可能也是原因之一吧

之後黃色矮牽牛就不時會在五盆或四盆一百的建國花市中出現 

顏色就是淡黃  

直到某一次  我發現有一株顏色稍黃 

有點接近我書中的顏色   我就買下它

那次買的黃色矮牽牛是我買過中最喜歡的  

雖然我還是期待有更濃郁的黃色出現

 

 

上一篇:風雨蘭

下一篇:大海豚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