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4 01:03:46小宇

朝開暮謝~粉紅色翠蘆莉

2012/07/16






















粉紅色翠蘆莉是很耐看的花

我發現她時是在前面的公園裡面

在一片紫色翠蘆莉中她特別顯眼

因為公園不時的剪修  我跟工人要了一截阡插

隔年就長的很茂盛

每天朝開暮落

似乎在警惕我們要愛惜光陰

在偶然機會我去花市又買到迷你種

花形花色一樣  但是因為迷你

所以植株葉片重疊  竟然沒有非迷你種的扶疏之美

之前種子送出去很多

有告訴網友發芽請短訊息回報

但是都沒有消息

 

 

底下是我種的另一款矮性翠蘆莉

但是我覺得直立型的植株較美

矮性的葉子會擠一團較醜   個人意見

 

 

我家前面公園的翠蘆莉是漂亮的紫色

早上九點  紫花燦爛開放

 

 

下午三點再經過同處(下圖)

繁花已如煙如夢消失

 

留下的是一種悵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