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04 23:25:17俞講師

相信上天有最美好的安排

相信上天有最美好的安排

相信上天就要盡人事聽天命

沒有心想事成是上天保護你

昨晚培訓點名的時候,公開問夥伴一個問題:「當遇到考驗問題時要向誰求救?」

當下很肯定的告訴夥伴要「向上天求救」。

只要相信上天會慈悲撥轉,讓我們遇到善知識的開導,撥轉貴人來相助,引導我們轉念與反省,任何困境都可以迎刃而解。

三月份馬國青年道務,舉辦三區夥伴精進班,看到一位參班夥伴的心得,很欣慰看到她懂得跟上天連線溝通,這位夥伴的心得節錄如下=

「我很壞蛋,在新加坡工作6.30pm才下班,9.30pm就要夥伴集合發車去吉隆坡同德了。一開始很有自信覺得自己一定來得及,仙佛一定會保佑我幫我開路,所以沒有請假,沒有怕遲到。在custom排隊的時候慢慢10分鐘,15分鐘,30分鐘,40分鐘過了。。。前進的距離應該只有1km,我就開始慌了,我會不會讓全部人等我遲到。

當下覺得需要馬上跟仙佛連線一下,所以把耳機的歌換成聖歌來聽,希望仙佛慈悲,也安撫我的內心,聽了6-7首歌後,耐心等待後終於又可以往前走了。當下體會到天恩師德,順利通關,上車,到達KL~ 有可能是興奮或者不習慣,3.30才睡覺,5.30起床~」

這位在新加坡上班的夥伴,遭遇過海關阻塞的變數時,當下做了兩個正確的決定,一是馬上跟仙佛連線求助,二是靜下心來聽聖歌,沒有被恐懼不安的情緒誤導,這是勇者不懼與仁者不憂的體現。

每當我們遭遇困境時,當下靜下心來向上天求助,如果可以叩首就叩首祈求。如果不方便叩首就念經迴向來祈求,關鍵在於誠心抱守自性三寶,啟用自性正能量,當身心充滿正能量時,必然獲得諸多的助力。

昨晚培訓結束後,搭夥伴的車回家,在車上突然有個靈感,鼓勵車上某一位夥伴去泰北滿堂育樂營參辦,這位夥伴表示請假可能有困難,因為他的工作是教職人員。

當下鼓勵他先發愿去泰北,接著再去找長官溝通請假的可能性,做到盡人事聽天命的盡心而為。

為什麼要先發愿?

因為發愿就如同向上天提出申請表,相信「人有善愿天必助之」,只要我們發出的善心善愿是真,符合上天的期許,上天必然讓我們心想事成,因為愿行合一是報恩了愿,堅定我們的道心道念。

相對的,沒有先發愿叩首祈求上天的慈悲撥轉,沒有做好心理建設與完善準備,即是沒有做到盡人事,很容易被他人否定,或是受到無形業力的阻擋,可能結果就不是如己所願。

每當我們遭遇不順心不如意的變數,首先善用四句話清理,避免被負面情緒誤導,同時做到反求諸己的自我省思,不需要歸咎他人,問題起因針對自己的起心動念,因為一念憂慮恐懼就會召感身心負能量,導致雪上加霜的困境。

常常提醒夥伴抱持正向思考的態度智慧,善用正向思考的解讀,修煉「煩惱即菩提」的轉識成智,避免陷入我執我見的誤區,畢竟我們身為修道人,時時刻刻要提醒自己做到「實心懺悔與實心修煉」。

過去四年受到疫情影響的過程,被困在台灣無法出國開荒,表面上是被限制出境,事實上是讓自己有「靜心度己」的機緣,最大的領悟就是這句話「沒有心想事成是上天保護你」。

有一段話說得好:「我有我意,人有人意,合乎人意,恐非我意,合乎我意,恐非人意,人意我意,恐非天意,合乎天意,自然如意。」

只要相信上天有最美好的安排,即使沒有心想事成也要感謝天恩師德的護佑,因為相信上天在保護自己。

像是每一年營隊之前,總是期許自己的身心狀況調整到最佳狀態,但是去年十月份飛往泰北之前四天確診,導致三天滿堂育樂營,自己的精神狀態不佳,還有前年成長營之前六天確診,導致營隊第二天才解禁上山。

兩次的新冠確診,感恩上天慈悲護佑是大事化小,抱持初發心固的愿力,繼續叩首向上天求救,歡喜甘願的吃苦受罪,最終順利完成既定的目標。

請各位夥伴記得我們「用天心辦上天的營隊」。把我執我見放到最小,肯定我們所有付出的心力都是「為班員為營隊」,做到「放下小我完成大我」的共識,自然體驗仁者不憂的真義。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11:18:38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