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13 22:42:51俞講師

初發心固-勇於承擔

初發心固-勇於承擔

「營隊第三天去謁靈老奶奶,站在奶奶的陵墓前,看到老奶奶和曹先生的名字放在一起,很有感觸,你們當初的愿力成就了無數後學,謝謝你們。感謝天恩師德,感謝老奶奶的慈心悲愿,創辦營隊,前輩的傳承,大哥大姐的陪伴,拯救了破碎不堪的我。。。讓我明白活著的意義,有了活著的目標。

在營隊長大的我一直都很喜歡營隊,從班員長大成了夥伴,一直以來不知道如何說為什麼我要培訓,反正就是當初的那顆感恩的心,回饋的心,但是在那一刻我可以想清楚說明白了。」

以上節錄自馬國夥伴觀摩成長營的心得

今天看到這位馬國夥伴的心得,內心感到心有戚戚焉,當初就是因為參辦育樂營,真正找回自己的本心本愿,拯救了當年迷惘迷失迷昧的我,如果沒有求道進入育樂營,如今的自己必然還在人生苦海中漂流沈浮。

初發心是我們的「本心本愿」,當我們肯定本身的感恩心,確認自身累世的愿力,發愿承繼老奶奶的慈心悲愿-把道傳出去把愛傳出去,激發出勇者不懼的信愿行,歡喜甘願的勇於承擔一切責任。

上週六屏山操辦講師聯誼的第一天早上謁靈之後,一個人在德慧亭向老奶奶叩首,一方面向老奶奶呈報今年七八月舉辦育樂營、道育營、成長營、青年三天法會都順利的完成,感謝老奶奶在天之靈的護佑,同時懇請老奶奶慈悲撥轉親子營與泰北育樂營。

另外一方面向老奶奶稟報,自己預定二十九日飛回美國加州,配合當地的兩天法會,接著飛回夏威夷住壇,懇請老奶奶的慈悲護持。

每一年辦完營隊之後,再出國之前必然重發心愿,當自己重發心愿之後,內心感到充滿衝勁與法喜,提醒自己用天心辦上天的事情,只要做到「盡人事聽天命」就圓滿無憾。

求道之前曾經尋找活著的意義與活著的目標,當自己找不到感到很絕望,陷入生命的低潮,不知不覺的鑽牛角尖走上自殺的絕路,沒想到自殺不遂之後,引發物極必反的反彈,啟發對於生命的熱愛,直到求道之後參辦育樂營,終於找到活著的意義就是代天宣化闡述真理,輔助引導青少年走向修辦的真明路,活著的目標就是報恩了愿,報答天恩師德的護佑,更報答父母親的恩情,圓滿累世的因緣。

當本身重發心愿,肯定修辦的意義與目標,告訴自己當YES-MAN,無論前賢交付任何的事情,自己都勇於承擔說YES,不先去考慮自己會不會做,只有抱持單純的傻勁衝勁去拼一下。

感恩的是這種勇於承擔的正向態度,帶給自己更多學習了愿-報恩了愿的機緣,因為前賢認定我很好配合,如同隨身碟可以隨插隨用,所以自己累積更多的經驗智慧,抱持相信上天相信愿力的態度智慧,每一天認真的叩首祈求上天加靈加智慧,自然接收到靈感,更加了悟盡心盡力的真諦。

期許每一位夥伴做到當下的勇於承擔,自然引發無限的潛能,即使不會做就想辦法學會,即使沒經驗就持續的苦練,直到熟能生巧就更有自信,所以自信心是心想事成的果實。

像是過去看到很多班員是不敢上台表現自己,如今長大發愿來參與培訓,經過培訓驗收的過程,成為大哥哥大姊姊之後,藉由勇於承擔的學習成長,突破我執我見的障礙,逐漸地成為獨當一面的棟樑之才。

相信人類是萬物之靈,相信每一個人都有無限的潛能,只要我們發愿去勇於承擔就能突破設限。

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每一個人都有累世帶來的才能,只要保持初發心固就能啟用累世的根基才能,把握有限的生命,我們要借假修真一世修一世成,創造聖業的價值。

2023年9月1日 星期五11:08:38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