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30 09:54:04俞講師

跑步之後的感悟

跑步之後的感悟

今天一大早醒來,接收到一個靈感=出門跑步。

記憶中很久沒有出門跑步,從五月中旬開始三級警戒之後,只有戴上口罩出門跑步過兩次,心想太久沒有運動了,身體自動發出抗議的聲音。

跑步之後的感覺神清氣爽。一方面排汗的目的就是讓身體排毒,另外一方面運動可以促進腦內啡分泌,紓解累積的壓力,轉化負能量,帶來興奮感與幸福感。

回想在2000年開始跑步,因為當時的身體狀況很差,常常感到沒精神,一坐下來就會打瞌睡,檢查血液的結果,發現血液太濃稠欠缺活力,含有很多自由基,加上體重高達六十六公斤,腰圍增加到三十四寸,被我媽媽嘲笑說年輕有圍-腰圍的圍。

告訴自己要保持身體健康,必須要從頭開始鍛鍊身體,改變過往的不良習慣,同時藉由每一天早上出門跑步,排除身體的毒素,清理累積負能量,讓身體漸漸地恢復本來的平衡狀態。

後來了解身體健康的要素在於氣血暢通。血液循環很重要,跑步可以促進血液循環的新陳代謝,而且跑步是有氧運動,當心跳超過一百下時,帶動身體的血氧輸送到各器官,促使心血管暢通無阻。

血液是看得到有形有相的物質,相對的,氣卻是無形無相看不到的存有。

俗話說「有氣無力」,有「力氣」才能做工,「中氣十足」好唱歌,代表身體中非常關鍵的存有-氣。

氣代表無形能量,正氣產生正能量,邪氣累積負能量。跑步的過程之中,每當我們深呼吸,吸入天地的能量,自然感到身心舒暢與充滿精力。

由於現在科技文明的過度消耗,導致空氣污染的問題日益嚴重,尤其在城市中充滿二氧化碳的濁氣,很難吸收外在天地的能量。再者在大都市每個人都是趕來趕去的趕時間,沒有時間停下腳步深呼吸,若是淺呼吸的話,根本無法吸收到能量。

吸收天地能量的最佳方式就是爬山與走進大自然,必然有機會吸收到正能量。

由於爬山是必須向上走的運動方式,促進心跳加速與血液循環加速,只要爬上半小時,必然會全身流汗。一方面吸收到大自然的正能量,另外一方面可以鍛煉腳力訓練體力,幫助身體儲備充沛的精力。

以前最喜歡爬大屯山,因為從十六歲考入市立復興高中,復興高中就在大屯山的山腳下,當年參加慈幼社的迎新會,就是全體社員去爬大屯山。

記得那天是民國七十年元旦一月一日,穿著厚厚的防寒外套,越走越熱越流汗,一邊爬山一邊脫衣服,到了山頂的感覺非常開心,即使當天的氣候不佳,滿山是雲霧環繞,好像置身在仙境,從此之後就愛上爬山,每一年都要回到大屯山走一趟,好像探望老朋友。

除了跑步運動與爬山都是戶外活動之外,相對的,如果不方便出門,在室內的運動中,促進氣血暢通的最佳方式就是專心叩首。

叩首是性心身合一的修鍊

外在的天地是大磁場,身體的內在是小磁場。每當專心叩首時,即是連接外在與內在的磁場,產生磁場共鳴的連線,自然吸收宇宙的能量,必然啟發自性正能量,瞬間轉化負能量,化解身體的疲憊,讓身心恢復平衡。

像是每一年我們在屏山辦營隊早晚叩首,第一天跟第三天身體的感覺差很多。

因為經過週六週日兩天的營隊活動之後,加上週日晚上成長列車結束的時間很晚,自己常常要等到凌晨四點才睡,體力都消耗殆盡。

直到第三天早上醒來,聽到鬧鈴起床時,好像是身不由己,幾乎沒有體力可以撐下去,可是帶領大家一千叩首之後,立即恢復充沛的精力,當下有體力一口氣走上德慧亭謁靈。

後來了悟到我們參辦營隊,最關鍵的是愿力、體力與正能量。

抱持愿力的初發心固,即使面對諸多的考驗,只要我們真心誠意在佛前叩首祈求上天慈悲幫忙,老師必然會幫助我們化解考驗,讓我們有心想事成的感應。

從現在開始為了十月份成長營儲備體力,找時間跑步運動,俗話說得好「養兵千日用於一時」,只要我們多運動儲備體力,等到上山辦營隊,必然展現體力充沛精力十足的衝勁。

從現在開始為了成長營每一天叩首祈求,懇請上天慈悲的撥轉班員,讓具足「祖德-根基-緣份」的孩子都能上山參與成長營。同時藉由叩首來啟用自性的正能量,藉由正能量的激發轉化負能量,幫助自己保持身心的健康平和。

2021年8月13日 星期五10:38:38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