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4 10:26:12俞講師

相信自己

相信自己

上週六飛到金門參與兩天法會,隔天週日中午老師臨壇慈悲將近三小時,對班員強調「相信自己」。

第一要相信上天

第二要相信諸佛菩薩

第三要相信各位經理

第四要相信自己的本能、本心、本性

當下自己感到很意外,畢竟兩天法會是新道親班,班員都剛進道場,尤其這是金門佛堂第二次兩天法會,甚至有一些班員是從台灣飛去參班,為什麼老師要如此說?相信老師是因緣教化,藉由老師慈悲的「相信自己」,反省自己也鼓勵夥伴。

當老師慈悲講到一半,突然說現在繼續上課,下午第一節課是由我負責講述,當下點名要自己上台講課,當我上台前向老師行禮時,老師慈悲對我說:「你很棒,相信你會講得很好。」

感謝老師的鼓勵肯定,讓自己充滿信心。一上台就展現笑容、熱情與攝受力,帶動班員做到專注與互動。

事實上講課是自己最喜歡做的事情之一,也是自己最有把握的事情。因為每一節課自己都做了充分的準備,準備每一節課的過程,必然叩首祈求上天加靈加智慧。

相信上天是相信自己

因為我們本有的靈性,即是上天老母的分靈,等於我們的身上就有老母存在,如同基督教說的聖靈充滿。

我們靈性跟上天本來可以互相連線,只是我們出生落在到後天之後,被物欲遮蔽靈性,產生無明的心物自蔽,如同烏雲遮日般,只要我們格物致知的修煉,去除四心物-貪嗔癡愛,修證自性本有的清淨光明。

相信上天是「用天心辦天事」,我們要盡人事聽天命。誠如這幾天台灣的疫情發展突然變得很嚴重,週四的培訓只好暫停,三組培訓又要跟去年一樣化整為零各自努力。

幸好我們已經完成五月一日的期中試玩,營隊的整體性已經有初步概括,在此請各位夥伴每一天叩首迴向與念經迴向,祝福今年度各梯次的營隊順利舉行。

相信諸佛菩薩是相信自己

自古以來諸佛菩薩五教聖人倒裝轉世到人間,即是為了廣結善緣與廣度有緣,如同先撒下種子,到了現今白陽期因緣成熟才會普收有緣種子,所以仙佛說求道要修三世,開法會要修五世,住佛堂要修七世,立清口愿至少修十世以上,由此可見過往修三世、五世、七世與十世都是本身累世修持的根基緣分。

像是老師從宋朝開始渡化有緣眾生,至今是八百多年,相信自己必然是累世跟老師結下深厚的因緣,如今我們才能成為老師的徒弟。

既然老師承擔普渡三曹末後收圓的責任,我們更要報恩了愿的繼師之志-了師之愿,繼承老師的志向,完成普渡收圓的時代使命,盡心盡力的做好本分,相信老師必然會輔助我們心想事成。

每一次在佛前叩首祈求老師的幫忙撥轉,總會感到充滿正能量。即使身體感到很疲憊,心裡感到壓力非常大,只要真心誠意的叩首之後,必然接收到老師的加靈加智慧,當下充滿信心與愿力,確定未來修辦的目標。

誠如去年慈恩堂開荒人才班,太子爺師兄慈悲:「新冠肺炎不見得都是壞事,這段不能出國的時間,讓你們開荒人員,在台灣好好休養調整一下。」

當下感到天恩師德的護佑,正巧去年四月初,自己利用沒有機會出國開荒的空檔,順利完成白內障手術,藉此機緣好好清理與調適身心。

相信自己的本能本心本性就是原胎佛子

既然我們本有靈性是上天所生,本來是原胎佛子,只是我們是「迷昧的佛」,相對的,佛是「覺行圓滿的眾生」,所以「仙佛本是凡人做,只怕凡人心不堅」。

套用真我輔導的信念,詮釋就簡單明瞭=「成佛就是做自己」。

做自己就是「真我作主」-誠心抱守天理良心,「放下小我完成大我」是真理,放下小我的私心私慾,修證真我的覺行圓滿心無罣礙,自然會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即是渡化小我的私心私慾我執我見。

在金門法會時老師慈悲說:「有私慾就無法見性。」

當下引發頓悟的明瞭=原來「養心莫善於寡欲」,減少「小我慾望的需求」是第一步,立下「清口茹素愿」之後,做到「身清、口清與意清」是第二步,清心寡慾的修煉,要放下脾氣毛病,最關鍵的第三步是天天叩首「誠心抱守自性三寶」的清明,修持「慎心物於隱微」,「警覺」到「貪嗔癡愛」四心物的起心動念,藉由「驅身物於昭著」的後知後覺-反省認錯,做到「實心懺悔與實心修煉」,最終恢復本性之自然,達到「歸零放空-萬緣放下」的歸空回天。

相信自己要實心懺悔-實心修煉,善用「真我輔導員渡化慣性」,即是自性自度的修證過程。

當我們在進行小隊分享時,表面上班員是講給他人聽,其實分享講述的當下,即是講給自己聽,啟發自性智慧的反省觀照,自性智慧即是真我輔導員,分享講述的過程,產生澄清與清理的妙用,澄清過往的迷思疑惑,清理過去累積的負面情緒與負能量。

每當班員分享完之後,自然感到輕鬆與清明,輕鬆的是釋放負能量。清明的是發現了解本身的盲點,發覺面對本身的缺點。

分享的當下隊輔做到輔助引導,輔助班員去面對問題,引導班員自覺性的反省認錯,給班員有道念的回饋,鼓勵班員訂定自我改變的目標,他們自然相信自己能改變慣性創造未來。

相信自己是萬物之靈,靈在擁有「思考反省-認錯改過」的能力與「重新選擇-改變命運」的權利。

在金門法會老師慈悲:「如何取信於人,要自己先做到。」

在此請各位夥伴要先學習做到主題道念「悲智雙運」,善用悲智雙運去面對疫情的變化與未來變數,抱持「正向思考的態度智慧」,相信上天-相信自性-相信愿力,運用營隊過往累積的經驗智慧去應變-調整規劃,相信我們必定能克服萬難,再次創造全新全心的快樂天堂。

2021年5月14日 星期五10:38:38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