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4 20:47:07俞講師

培訓的自我要求-歡喜甘願

培訓的自我要求-歡喜甘願

昨晚開始今年度台灣區營隊第一次培訓,看到諸多的夥伴出席,內心深感欣慰與感恩。欣慰的是很多資深夥伴持續的參與,即使遭遇聖聖衝突或聖凡衝突,依舊不改初發心,排出時間再次回營隊參與三組培訓。

感恩的是看到過去成長營畢班的班員實現承諾,願意承續起老奶奶的慈心悲愿,把握營隊培訓的機緣,未來成為承先啟後的大哥哥大姊姊,讓青年道務的開展充滿生命力。

由於昨晚沒有機會跟大家說話,藉此週信跟各位夥伴溝通與建立營隊的共識。

一、歡喜甘願

二、報恩了愿

三、任勞任怨

相信每一位夥伴參與培訓是真心誠意的選擇

相信每一位夥伴都是有心學習三組的基本功

相信每一位夥伴都願意付出時間與心力投入

從昨天三月四日開始培訓,直到七月九日上山辦第一梯次育樂營,其中經過整整十八週-126天,我們要從零開始發想-設計規劃-創造全新的營隊,所以必然要投入龐大的時間成本與心力體力,因為「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是必然,唯有進行完整的培訓,才能達到上天的標準,最終會有歡笑的成果。

誠如昨晚副活動長小馬姊姊說得好:「活動組需要時間進行演練,除了週四晚上培訓之外,還有額外的培訓時間,請想要加入活動組的夥伴安排好時間。」

事實上規劃好時間配合培訓是充要條件。

俗話說「巧婦難為無米之炊」,針對營隊的籌辦過程來說,付出時間是充分必要的共識。無論是課務組上山佈置場地、輔導組演練輔導活動、活動組試玩大地遊戲、晚會演練、排練營歌等,全部都需要付出時間,不過培訓時間都會先通知大家,相信每一位夥伴都有立愿「重聖輕凡」,所以未來十八週之內,請各位夥伴把培訓時間放在本身優先考量的位置。

每當遭遇時間的衝突,請各位夥伴抱持「歡喜做甘願受」的態度智慧,想辦法克服困難,有問題就主動向幹部求助,相信幹部都願意幫忙。

如果有重大變數,像是面對很難請假的困境,請善用四句話清理負面的心念,同時善用營隊的法寶「叩首」,只要我們誠心向上天叩首祈求,相信上天必然會有美好的安排,讓我們心想事成順利請假。

為什麼營隊培訓能夠進入三十二年?

一切都是天恩師德的護佑,感恩老奶奶的慈心悲愿,讓我們年輕一代的人才能夠發揮所長,更有報恩了愿的機緣,相信老奶奶在天之靈會護佑著我們,給我們加靈加智慧。

再者參辦營隊可以報答父母恩。因為參辦營隊有財施-法施-無畏施三施並行的機緣,三施並行的功德迴向給父母親,可以護佑父母親平安健康,更能轉化親子之間的怨懟,改善彼此之間的親子關係。

像是當初自己發愿要超拔父親回天,即是因為本身參辦育樂營。事實上當時自己不是講師,還沒有出國開荒,根本不符合超拔的條件,感謝鄒老看到自己全心全意的負責投入,才給我這個機會,所以自己一向認定「報恩了愿是盡大大孝」,只要我們繼續辦營隊,即能彌補過往不孝的遺憾。

老師慈悲過:「當你有抱怨的心就沒有了愿的心。」

因為抱怨是「人心人意」,引發私心私慾的負面情緒反應。相對的,報恩了愿是「用天心辦天事」,自然感到法喜充滿的幸福。

每當我們遭遇不順心不如意的事情,很容易引發抱怨的心念與口語,不知不覺中抱怨會傳達負能量,激發他人更多的怨言以對,造成負面的磁場共鳴,嚴重破壞團隊和諧與合作共識。

老師說得好:「修道就是反觀。」

修道修心就是「反省觀照」起心動念的偏差。

每當我們警覺到心生抱怨,甚至已經說出口,即刻善用「四句話清理」負面情緒反應,同時轉念回歸初發心,提醒自己要「歡喜做甘願受」,面對接受一切的不舒服不方便就好。

告訴自己「合理的是訓練,不合理的是磨煉」,修道辦道-參辦營隊都是借假修真的修煉歷程,所有遭遇的不公平不合理,都是刺激我們成長突破的逆增上緣。

任勞任怨的修煉即是要「吃苦了苦-受罪了罪」,從吃苦受罪的過程中覺醒,發覺本身的盲點,發現自身的我執我見,進而體驗報恩了愿的真義。

2021年3月5日 星期五16:3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