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4 12:08:16俞講師

疫情生信心

疫情生信心

2020年將近尾聲,前天在慈恩堂講員班傳題「三期末劫」時,強調去年的此時此刻,大家對於2020年充滿希望,沒有人想到會是如今的亂象與慘狀。

相信末後一著是真

過往聽到仙佛慈悲說「天時緊急」。有些人不以為然,甚至是不以為意,如今是事實勝於雄辯,新冠病毒的疫情是蔓延影響全世界,我們必須要從這次疫情中獲取教訓與啟示。

事實上近幾年老師強調過好幾次「迫切感」。當時自己也不了解老師的用心良苦,這是預先幫我們打預防針,如今面對日益嚴重的疫情,我們要勇於面對與轉化,認知末劫已經在眼前。

面對疫情要認知末後一著是真,末後一著即是三期末劫年的顯現,如今全世界天災不斷、人禍四起、瘟疫頻出,如同暮鼓晨鐘般敲響我們的本心本愿,如今不是安居樂業的時候,而是居安思危把握修辦機緣的時刻。

末後一著要認知天命有限-機緣有限-生命有限。

今年度最大的遺憾是完全沒有機緣出國開荒,更難過的是連續去泰北三區辦了二十年育樂營,今年受到疫情的影響而中斷,很久沒有看到泰北孩子的笑容,心裡面感到很惆悵與惋惜。

如何轉化末後一著的迫切危機,唯有依靠我們的善心善愿,藉由善心善愿凝聚出善氣沖天,感動上天慈悲的撥轉,誠如老師慈悲過:「一個愿抵一個劫」。

在此懇請每一位夥伴要肯定本身的愿力,同時發愿明年228總召集回到屏山參與營隊培訓,承繼老奶奶的慈心悲愿,發愿要「把道傳出去-把愛傳出去」,明年我們再回到泰北辦育樂營。

相信人虧天補是真

回顧今年度最神奇的收穫是完成白內障手術,讓自己的眼睛重現清晰與光明。

誠如太子爺師兄上個月在慈恩堂開荒班慈悲,這次的疫情也會帶給我們不同的收穫,帶給我們重整修補的機緣,讓我們好好體會。

當下聯想到四月份白內障手術。如果沒有疫情發生的狀況,按照規劃的行程,原本三月份要去馬國夥伴精進班講課,四月份配合馬國清口班講課,五六月份在美國綜合班講課,根本排不出時間動手術。

由此可見只要秉持「相信上天的正向態度」,相信一切遭遇都是「上天美好的安排」,很多問題自然會迎刃而解,最關鍵的是我們要抱持信心與愿力去做,唯有信愿行合一,必然獲得上天的慈悲撥轉,必然是大事化小小事化無,體驗到人虧天補的幸福與奧妙。

相信心誠則靈是真

上半年台灣區的疫情尚未穩定掌握之前,營隊是否能舉辦?還是充滿未知數,直到七月十二日在屏山完成總驗收,營隊的籌備工作算是大勢底定,對於八月份三梯次的營隊充滿信心。

感謝天恩師德的護佑,感謝老奶奶在天之靈的陪伴與撥轉助緣,最終我們再一次心想事成,創造全新的快樂天堂。在此感謝各位夥伴真心誠意的叩首祈求,匯集大家的善心善愿,體驗到十分誠心有百分的感應。

回顧屏山營隊過去的考驗,好幾次遭遇颱風來襲,我們依然靠著「叩首是法寶」,叩求上天慈悲的護持,最終轉危為安的過關,體驗到「風雨生信心」的肯定。

在此請夥伴回顧今年自身的際遇與心路歷程=

如果有從疫情影響中,獲得「心誠則靈的體驗」,即是「經驗智慧」的累積。

如果有從疫情影響中,做到「反求諸己的反省思考」,肯定正向思考的重要性與轉化恐懼不安,即是「態度智慧」的啟用。

如果有從疫情影響中,誠實面對本身的缺憾,「從心選擇去改變自己」,重新開始投入本身的心力,創造「真我作主」的突破,即是「創造智慧」的實踐。

還有十三天就到了2021年,又是全新的開始,期許每一位夥伴都體悟「疫情生信心」的修煉功課,進而設定明年的修辦目標,準備重新開始全心的一年。

2020年12月18日 星期五12:08:38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