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6 17:07:31 邱香帥

第一次獨立

        羽球課結束後尚有三個星期的暑假,如果要閒置在家,倒不

 

如去學點東西,就決定讓他參加天元佛院暑假讀經班兩個星期,

 

爸比稱之為「魔鬼訓練營」,我則稱之為「學習獨立成長營」,

 

他們都是來自各地的小學生,星期一至五上課讀經,星期六日就

 

在佛堂服務,詳細情形就等他回來再與我們分享。

 

        811先帶他們至鯉魚潭逛逛,一下車鈞均就抱著我,紅著

 

眼眶說會想我,這是第一次哭,稍晚我們到天元找到了黃老師,

 

請鈞留資料,他第二度哭了,之後準備洗澡,可能同學沒有很積

 

極的引導,我看到他又哭了,當然我也跟著心軟,老師說:媽媽

 

捨不得!媽媽回答說:是因為看到他哭,才跟著哭。其實要送到

 

這裏,我是很放心的,天元佛院是地靈人傑的好所在。

 

       

        晚餐時刻,原本打算離開佛院了,卻巧遇一位美麗善良的前

 

賢邀我們一同用餐,因此又在餐廳看到了鈞鈞,我發現他幼稚園

 

時代的同學廖辰毅比他早一天來,這下可好,又多了一位熟

 

人,餐後鈞很開心的與我們道別,看見他這麼迅速地融入團體,

 

很快的就放心了。回程邱爸一直讚嘆暑期讀經班的孩子,個個攀

 

岩走璧,自行做早餐,自己洗澡,還會武術,真是不簡單。我個

 

人認為這些孩子的助人意願很高,鈞很有福氣,能夠在這樣的環

 

境學習,也是一個很棒的緣份。

 

 

        三天後,老師打電話來,說因為他今天的表現進步許多,所

 

以答應他可以打電話給媽媽,原來前兩天他還是有哭的,給他一

 

個「表現好就可以打電話給媽嗎」的目標,他就會努力達成了,

 

可見對於他,我是需要為他設立目標的。

 

       每個孩子有每個孩子的特質所在, 身為家長就是要仔細觀察發

 

現孩子的優缺點方能因材施教,開發潛能,教育的目的是在適當的時

 

刻喚醒孩子來自靈魂深處及內在天賦的潛在能力

上一篇:我要幫忙洗衣

下一篇:奇妙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