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0 11:49:21Andy

【黑色翅膀的天使】愛在當下

『天使,愛一個人該如何去和對方相處?』我問。

「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過一句話?」天使微笑著問我。

『什麼話呢?』我反問。

「活在當下。」

『活在當下和愛又有什麼關係呢?』充滿疑惑的我,呆呆看著天使。

「活在當下,是告訴人們,在那個當下的時間裡,盡情地去享受你的人生。而我要告訴你的是【愛在當下】。」

『愛在當下!?』

「對呀,愛在當下。其實跟活在當下的意思很接近,我將這四個字解釋為當你愛上一個人,或被一個人愛時,不要在付出當下的同時,想著可以要求對方回報幾分。愛是無價的,如果你愛一個人,想為對方做些什麼,就去做,而不是【等】。」

「等我將來有一天,賺大錢時,我就帶你到處去玩。」

「等我將來有一天,賺大錢時,我就買好多好多禮物和花給你。」

「等我將來有一天,賺大錢時,我就可以讓你住好的,吃好的。」

「等。等久了,愛就會隨著時間,慢慢被淡化了,因為愛情,是經不起等待的。」

「所以,愛在當下,是當你愛上一個人,或被愛時,就算和對方在路邊攤,吃街邊小吃,都是種幸福。幸福是沒有什麼條件的,二個人在一起,就算什麼都不做,那裡都不去,但只要緊緊相擁,就是最棒的幸福。」

「現在,你懂我的回答了嗎?」

『天使,我懂了,原來愛和幸福可以這樣簡單,只要愛在當下,就可以讓彼此開心,快樂。』

『天使,謝謝你,我先走囉。』

「你要去哪?」這次換天使問我。

『我要去擁抱我愛的人,讓他們知道,愛在當下的幸福。』我微笑著回答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