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4 13:33:08遠...

談倒扁(政論)

首先
我要聲明
1.這是一篇完全政治性質的文章,反感的人可以不用繼續往下看

2.裡面是個人的觀點,不一定是真理

3.有些想法可能被認為黑暗,但它卻是生活中的潛規則

---------------------------------------------------------------------

首先

最近有朋友問我

施明德,辦了這麼大一個活動

究竟為了什麼?




我想

在我的觀念裡

很簡單~




施明德的生平,我不再贅述,但是這個時代,其實已經不是施明德的時代了,

他的時代是在20年前左右。

一個政治人物,最害怕的事,就是沒有舞台。

因為舞台代表的是地位、權力、財富、甚至歷史定位......

沒有舞台就沒有政治生命,就沒有生存空間,就會被遺忘

假如一個過時的政治人物

要爭取一個媒體版面,要爭取大家的焦點

他是必要找一個話題性的問題

才能夠一下子掌握全部人的目光




而這個話題,就是倒扁

接下來,我來談談在我的觀念裡

為什麼,會是施明德




施明德的背景,是民進黨的前主席

以這個身分出來

泛藍才有一個比較超然的態度

把這個活動

定義為:

民眾的聲音、民進黨的自省

而不是在野黨杯葛、藍綠惡鬥

所以才會由施明德擔任總招




大家可能會懷疑

還有許信良、林義雄和其他前主席啊

為什麼要施明德?

林義雄,我推測,應該是想請,但是請不到

但是許信良不能碰

因為許信良再2000總統大選時的政策白皮書

就明白的傾向中國

沒有好不好的問題

但是傾向中國畢竟不算主流民意,假如要大型抗爭

這樣的角色不適合拿來成為號招




而且大家可能不知道

施明德

在上次的立委選舉,競選台北市北區立委

結果失敗

證明他還希望有自己的舞台,而不是已經退出政壇

他和泛藍的結合

可以說是各取所需






好~

談完了人選

讓我們來看看

發動的藍營

打的是什麼樣的算盤?




難道真的打算要阿扁下台?

不可能!

民進黨在怎麼樣也掌握超過1/3的立委席次

憲政體制內不要說公投了

連立法院都出不去




抗議,抗議可能可以讓行政院長下臺

因為他是委派的

但是民選的首長

下臺的正確模式,當然是由憲政體制內的方法




假如不是要他下台

那泛藍要的是什麼?




呵呵~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注意




之前吵的沸沸揚揚的高捷弊案

到哪裡去了?

有人被判刑嗎?判多重?

這個弊案,不見了耶!




事實是

高捷弊案,為的是縣市長三合一選舉

倒扁活動,為的是年底的直轄市選舉




甚至

是2008的總統大選




就策略上來講

這個方向是好的

一方面可以凝聚士氣

另外一方面假如泛藍年底市長和市議員大勝

絕對有提振軍心的效果

甚至在民進黨立委西瓜效應的影響之下

說不定真的有機會讓阿扁下臺




但是

我發現最近泛藍的方向有些偏掉了




新聞媒體、政論節目

最近在觀察的,都是在凱道的活動

都是群眾的反應

但是,在我眼中,這些都只是枝微末節

真正該關心的

是國務機要費

只有弊案,才能夠讓總統下臺

就如美國的水門事件一般




抗議,抗議是沒有用的

假如人民叫一叫就會下台的話

那這個國家的憲政體制也沒救了吧~

假如人民叫一叫就會下台的話

那2004年的320之後

泛藍包圍總統府,阿扁早就下來了

為什麼還會等到今天?






嗯~

藍的看完了

接下來換看看綠的

陳水扁其實很高明




一開始都選擇不回應

因為只要一回應

就會招來更多的打擊

就好像拳擊場上的選手

只要一爬起來

招來的,就是下一輪的猛攻

反正秒數數到9啊

到不如慢慢來

養足了精力,在一次反擊




最近

民進黨要出手了

而且一出手就是高招




9/16

台灣社在凱道發動挺扁活動

府、院、黨全都呼籲參加




大家知不知道是為什麼?






之前的馬英九

不去動員,要求黨員以個人名義參加

又是為什麼?




我一開始就提到

假如真的要辦,為什麼不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來辦?

而要去用施明德?




很簡單

因為活動的定位

國民黨希望是民眾的聲音

而不是泛藍的聲音

這樣才有可能引起廣大的共鳴

不然永遠只有泛藍群眾在抗議而已




但是今天民進黨動員了

請問,國民黨要不要動員?




假如不動員

一定會有人,而且還是國民黨內部的人

開始質疑馬英九太軟弱

馬英九是國民黨內部的鴿派

他壓的過鷹派的意見嗎?

就算壓的住,也是分裂,元氣必定大傷




假如動員

那事情很簡單

回到最初的模樣

民進黨只需要喊~

國民黨事事杯葛

不要藍綠惡鬥

捍衛本土政權......




然後

就會和以往的每一次抗議一樣

落入同一個窠臼





所以我說

民進黨這招真是高啊= =

殺人不見血




而且這樣

之後新聞的主題

就會是在兩邊的抗爭

弊案呢?又沒有人會記得了......

這場抗議靠弊案起家

樹根斷了,葉子有可能茂盛嗎?




我想,不光民進黨要想退場機制

這下一反制

國民黨也要想想退場機制了......




民主運重者都知道

要讓人民上街頭很簡單

困難的是

要怎麼讓他們回家?




今天那麼多群眾上街頭了

總不能白跑一趟

我已經開始期待

那些政治人物

要怎麼收場了




其實政治這個東西

遠比八點檔還要有趣的多啊~

呵呵~

密切觀察接下來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