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2 18:33:08遠...

我很懶,那又怎樣?

今天我和我媽吵了一架
她上了半天班
回家之後,準備弄水果
看到我在床上看報紙
就直接把我罵了一頓

她說她也很想過跟我一樣的生活
她說我沒有一點年輕人的活力
她說我整天不是電腦,就是電視
她不知道我為什麼不去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

她問我,為什麼那麼懶?

她說她從暑假一開始就叫我整理房間
我拖到現在還不去做
她認為以我的「消極」的態度
以後拿什麼養她們?

她說我有興趣的事情
像打桌球、彈鋼琴,為什麼不去練?
為什麼要過這樣的生活?

我想,這從頭到尾
都是價值觀的不同
我覺得那些事情,會讓我很快樂
為什麼我要去做讓我自己不快樂的事情?
今天妳們為什麼一定要把自己的想法
加在我的身上?

我很懶,沒錯
只要是我不喜歡的事情,我能不做就不做,也沒錯
這樣的我,有問題嗎?

因為我懶,所以我會把事情放到後面才做,或者是排好計畫
是誰規定事情一定要馬上做完?
因為我有不喜歡的事情,所以我會用很多的方法
在最短的時間去把那些事解決掉
這樣的態度為什麼不可以?

今天我不喜歡做家事
所以我不像她們的方法
看到哪裡髒哪裡亂哪裡有要忙的,就立刻去做
因為這樣我會覺得我無時無刻都在做不喜歡的事
所以我會排一段時間
一次全部做完

我不怎麼喜歡唸書
但是我可以在一個月內,讓我的模考成績,進步60分
我不喜歡數學
但是我可以讓我的指考考到86
我不喜歡英文
所以我能不碰就不碰
但是今天當我知道我英文不過會畢不了業的時候
我就是有辦法和老師談
讓我的英文可以過的去
今天我有我自己的底線
我覺得過的去就好
為什麼要把妳們的標準放在我的身上?
就因為我是小孩而妳們是家長?

我很懶
所以我會找方法
不管妳們認為那是旁門左道、雕蟲小技、或是小聰明
我就是希望在最短的時間
達成我自己的標準

為什麼,我自己的事情,標準是由別人來設?

因為懶的走路
所以人們發明汽車
因為懶的爬樓梯
所以人們發明電梯
因為懶的用人力紀錄
所以人們發明電腦
因為懶,才會想要去找方法

因為我懶,所以我有自己的方法
懶,有什麼不對?
我很懶,那又怎樣?

今天我知道必修不能被當
我就不會被當
今天我知道我會沒有大學
我就會逼自己進步
妳們說這樣叫不積極
但那是我的標準啊
我的興趣不在那裡
我何必讓自己那麼累呢?

假如照這個講法
為什麼妳們的薪水
不想辦法到月薪百萬呢?
這樣才是積極啊~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底線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觀
妳們不能接受
不代表我要照著妳們的想法走

我不積極?
我很懶,但我可以兩個月練卡農練起來
自己找老師自己找表姊錄
我很懶,但我高三談戀愛可以每天五點半爬起來
我很懶,但是公民報告我有興趣
我可以自己一個人從頭到尾完成

我的觀念是
我喜歡的事情,就多做
我不喜歡、我懶的做的事情
就想辦法在最短的時間內解決
妳們可能覺得我只要求過的去就好
對,我是這樣
因為我不喜歡那些事情
為什麼還要勉強自己做到最好?

我討厭英文
所以我高中只要求不要不能畢業
大學要求不被當
如果哪天上班
我會要求自己達到公司的標準
但我不會想要英文很好
這樣有問題嗎?

請不要,強迫的把自己的想法,加到別人身上
因為,那是妳們的想法,不是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