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09 00:16:41Moon

生離死別

一樣的天氣,一樣的下著綿綿細雨。
跟媽媽和弟弟去超商買些餅乾,前往廟去拜拜。
一樣的空氣,一樣的香煙徐徐瀰漫。
來了一通不一樣的電話號碼...

是國小同學-婷 打來的
接聽時是驚訝,都那麼久沒見過面了,怎麼會突然聯絡?
更奇怪的是,她怎麼會有我的手機號碼?
電話中聊了幾句就談到讓我更驚訝之外,還加上錯愕的事情:
另一位國小同學-如,疑似有腦瘤,加上這幾天天氣冰冷,
在禮拜四那天,工作回家後就異常不舒服,頭很痛,一直吐。
她媽媽因為工作因素忙不開身因此無多加關心,
隔天就發現,如去世了...
原因應該是腦血管破裂...

聽這些事,我呆了很久,一時間不知道要接什麼話...。
婷說,大家聽到這件是第一個反應都很錯愕。
婷說,她與如 禮拜二還在一起聊天,想不到禮拜四就天人永隔,這種說不出來的感覺印在心頭酸了很久。
婷說,如家是用租的,所以無法在那裡辦後事,要到殯儀館去,這禮拜四要火化。想說...找一找國小同學去送她一程,不過畢竟太遠.一大早.還有不方便...許多人都婉拒了,包括我。
婷說,其實不要求,只是告知,等把骨灰送回家鄉,再一起去上柱香...。
婷說,她們彼此這麼接近,發生這種事是很心痛的...。我們這麼久沒聯絡,聽到這種事也是很感嘆。

婷一一的點出曾經熟悉的名字:慧.彬.峰.晟.蒨...等。
雖然對於一些名字有點忘還有想不出面孔感到尷尬外,
其餘的都慢慢浮現在腦海中,只是那熟悉的聲音都不見了,
只剩彩色無聲的紀錄片...

我沒有我說...
我不知道是跟如不熟,還是說我是個麻木的人.是個膽小的人,
在失去生活週遭的人,我的感觸似乎不會留下很久的震撼。
爺爺奶奶也是...妹妹也是...。
或許是害怕面對...
我想...
現在的我很幸福,週遭的人都很平安。更希望永遠都平安!
前鎮子伯母出了嚴陣的車禍,我心頭大大的震了一下,
不過所幸最後沒有危險,現在還可以天天見到她,真的很幸福。

自從國小畢業到現在應該快八年了吧...
記得在國一時,曾經被女生們擺了一道,說什麼要辦同學會。
到頭來只有一群笨男生到,最後打球散會...
從此之後除了國中同學會之外,
我就再也沒期待過什麼同學會...
八年了...
跟以前的小同學聯絡上竟是在這種事情上相聚,
聚會上應會充滿悲傷的氣氛,
真的令人感到很傷心...。
以往的歡笑沒有了續集,生離死別又發生在生活的週遭。
希望如可以再另外一個世界過的很好,
不要有太多的牽掛,放心的去,相信同學們都會為她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