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5 20:36:19流浪魚

19歲的童話(10) 思念的種子

一夜醒來,頭昏腦脹...
出了門,迎面而來的陽光刺痛剛睡醒的眼皮,
我勉強地望了望天空,在手指縫隙中凝視造痛的兇手。
高掛的太陽奮力照耀,白的像是預謀將民生社區的陰影都化掉似的...
陰影,若真能因黎明到來退去,多好...

走在前往公司的途中,
小龍那句"你真的很傻耶"仍在腦中擺蕩。
"很傻"
是我沒搞清楚他是異性戀前就告白很傻?
還是我竟然沒察覺他可能對我抱持不同的情意很傻?
昨晚來不及問清楚,糟的是現在也沒勇氣再追問...
我真的就像洩了氣的氣球,厭厭地死趴在地上吐最後幾口氣...

擔心的還是待會見到小龍的反應。
其實希望他能冷冷地對我,這麼一來心死的也比較快,
反正早已做好離開公司的打算了。
最怕是他依舊展露那爽朗的笑容,對昨晚的事支字不提,
如此我又會在這苦澀的思念中繼續混亂了吧...

來到公司門口,踟躕不敢進去...
還在猶豫時,門卻給自動推了開來,並伴隨一聲充滿元氣的"歡迎光臨"
定神一看,竟然是小龍,不是還沒到他的上班時間嗎?
來不及反應,小龍便拉著我的手到休息室,
將包包裡一張周俊偉"我愛你"的專輯拿到眼前晃啊晃地說:
"哈!找遍大街小巷終於給我買到了!我剛剛練唱了好幾首,
我們下班後去唱歌吧!"
帆子也在一旁悻悻然地搭腔:
"是啊,快把這個唱歌狂送去唱吧,
不然誰知道他會不會唱到將休息室的人都滅頂,災難啊~"
"好嗎?好啦!我們去唱歌啦!"
看著小龍掛著太陽般的笑容,如此地燦爛生輝,
我知道,自己又對這個大孩子妥協了...
───────────────────────────────
嘿...小龍,
記憶裡的你,永遠像個長不大的孩子,單純而率直...
離開你後,我才發現自己越來越像你,逐漸變的開朗起來,
那是你在我心田裡播下的思念的種子,現在已耘出燦爛的綠意。
你呢?
你的心裡,是否也有一株刻有我名字的小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