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11 11:33:13尚未設定

29.畫廊

當失去一項樂趣時,就必須找到另一項,
否則生活將會索然無味.
我這個在台北市西門町出生,長大的孩子,
習慣了五顏六色,光鮮亮麗的生活,
突然來到樸實無華的鄉間,
完全失去了享受美食和購物的樂趣,
說實在的,
剛來的前兩個月,還不覺得有什麼失落,
到了第三個月,就漸漸覺得無趣了.
走來走去就是那條街,
逛來逛去就是這些店,
想到附近公園溜躂溜躂,
那十度以下的低溫,叫我望而卻步,
想在街角的涼椅上曬曬太陽,
卻被陣陣寒風吹得直跳腳,
為了躲避突如其來的狂風,
我毫不猶疑的躲進一間路過的商店.
推開大門,一陣暖流湧向我,
四周迴盪著優揚的音樂,
寬敞無羈的空間,讓人感到飄飄欲仙,
面對一幕幕令人動容與振撼的感受,
讓我有如置身桃花源般迷醉.
這裡就像是一個時空的轉運站,
一個沒有國界的仙境,
一個思鄉情怯的避風港.
我可以隨心所慾的進入夢公園,
也可以直接徜徉在無邊的大海中,
甚至進入五花八門的異想世界裡.
來到這裡無須矯飾,無須畏懼,
它近在咫尺,就等待人們的聆賞,
“您欣賞哪一位畫家的畫呢?”店員問我.
我正思索著最適切的形容詞,
“這裡太神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