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7 14:26:53楊某

又是自殺?



蓮我本人都出來抗議了








「喂我是艾。是是是,行成先生已經說了嗎?是是是,好好明天九點是嗎?好我知道了,是是是好掰掰。」

小艾掛了電話,轉頭對眾人說:「江戶太太剛剛打電話過來,說明天九點到他房去討論一下。」小艾頓了一下,又說:「三個人去就好。」

阿月從椅上站起來。「我去吧,你和戀陪我去。」

小艾的反應是手舞足蹈,戀則是沒反應,等小悅從浴室走出來後進去洗澡。

「不過,以那種偽造手法,只要二三十分鐘就好了,那教練就也有可能…」「教練在我走的時候還在整理球場。我昨天整理過網球場,知道整理那裡需要花很多時間的。」

「那,以現在的線索來說,還是找不到。」小楓鋪棉被,「還是先睡一覺,明天好好查吧。」

也不等戀從浴室出來就逕自把燈關了。

「喂喂喂,妳想睡就能把燈關啦?」

隔天早上,阿月、小艾和戀早早起來,往江戶太太的房間出發。

「哥,我有個問題想問你。」「妳問吧。」

「凶手應該不會從門出來吧?」「咦?為什麼?」

「我做過時間估計,從甲板走回房要一分鐘,依據開鎖(小艾可以看出所何時有動過)紀錄,確定兇手並不是之前就在裡面。兇手開門時是在江戶先生進房四十分鐘後,從那之後們就一直是鎖著的,再加上…」小艾從懷中拿出一把鑰匙。「沒有這鑰匙,門是不能從外面鎖的。這是在江戶先生身上找到的。」

「那,他是怎麼出來的?」

「從窗戶的小角落就看的出來,窗戶的角落已經被刀割碎,依底部割開便可以推開窗戶。從窗戶跳下去便是甲板。」

「這麼高怎麼跳?」「用刀,插在船身可以慢慢下來,所以我想他應該有帶兩把刀才…」「喵~」

小艾話還沒說,地上有一隻貓先發出了聲音。

「?」「誰的貓啊?」

小艾把她抱了起來,貓則一直舔小艾。

「乖乖乖,你的主人呢?」小艾撫摸著貓,問。

「小艾,沒時間玩貓了,江戶太太還要見我們…」「又!月。」

教練照這方向走過來,接過小艾手中的貓。

「這是我的貓啦!」教練抱著貓說。「我不在時他就會到處亂跑,真對不起,小艾。」小艾嫣然一笑,說:「沒關係。」

「話說回來,月你們要去哪啊?」「江戶太太…阿對了時間快不夠了。」左手抓住小艾,右手抓住戀。「教練我待會再跟你說。」說完後便瞬移走人。

(所以,小艾的意思是管家是清白的。)

「江戶太太!江戶太太!」

後來,阿月到了江戶太太房門前,敲敲門。

「…不對勁。」「咦?怎麼不對勁?」

「…房內……有燒焦味。」

聽戀說完,小艾不再說話,將門劈開。阿月衝進去,得到的情報是…

「江戶太太死了…」




「什麼?真了假的?」

「一案未平一案有起…」

三人走進門,江戶太太坐在床邊,雙手抓著的一把刀已經插入胸口。瓦斯上有平底鍋,上面有兩顆已經煮到焦的蛋,焦味八成是這個發出的。剩餘的,沒了。
阿月從懷中拿出手帕,隔著手帕慢慢拔出刀。「這刀傷…應該跟江戶先生傷口一樣。」

「那,這不就代表,殺江戶先生的,不就是他老婆嗎?」小艾緊張的問。

「的確。正確的說法,是殺江戶先生的兇手畏罪自殺了。」戀在一旁回答。但從她那沒焦距的眼神中看的出來,她在想別的事。

眼睛直盯著兩顆焦掉的荷包蛋。

「這樣,我們還要查下去嗎?」小艾又問。

阿月收了手帕,回答:「先暫且認定她就是吧,畢竟她可是我們列名的嫌疑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