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7 22:26:00楊某

更正 輪船

我還以為她是桔梗咧
呵呵











「江戶先生上吊了…」這是阿月衝進江戶先生房間後的報告。

「什麼!」小霜忍不注叫了一聲。「他…他…」

房間裡,有具屍體懸吊在天花板,顯然是死人。

「竟然出命案了。」阿但如此說道。「行成先生,趕快連絡警察,還有別讓其他人知道,要是有人知道我就把你當現行犯抓了。」

「是。」行成管家收到命令後馬上離開。

「阿月…他…真的死了嗎?」躲在阿月懷裡,一直都不敢看的情報網球員朱里開口說了這句話。阿月甚麼也沒說,一直往書桌走。桌上有封信,上面寫著「遺書」

所有人圍過來,等著阿月打開。阿月看看四周,然後打開信。


相信
當你打開時我已經死了對吧?我早以為天下不齒,天下也不需要我這種為富不仁的人,我在這裡自行了斷,這應該是正確選擇。
希望我沒做錯
江戶

(這是我看過最短的遺書)

看到這裡,小悅和小楓倒吸一口氣。「為富不仁?」「那要怎樣才叫仁啊?」

不過戀看了看之後,給了另一個結論。「這封遺書是假的。」

「ㄟ?」「咦?」「啊?」「啥?」悅、艾、楓、霜各發出不同的懷疑聲。

阿蛋連忙走出:「我來說明好了。以這封信來說,有兩個疑點。第一個是江戶先生並沒有做出甚麼對不起人的公開事,就算私下有,那應該也會寫清楚;第二,這封遺書是用電腦打字,誰知道這到底是不是他寫的。」轉頭問:「對吧戀?」

戀點點頭。

「那,如果把屍體這樣吊上來是需要很大力氣的。」「沒錯,所以犯人選擇先殺了在吊上去,做個假樣。」阿月給了小艾一個漂亮的回答。「你們來看屍體。」

所有人圍上屍體。「來,看看他跟其他的上吊屍體有何不同。」

眾人看了半天,小楓才第一個大喊:「你們看他的舌頭。」

只見江戶先生雙唇張開,但舌頭卻沒吐出來。「一般的上吊屍體舌頭一定會被迫擠出,但他卻沒有。」「嗯,還有他的大腿。」眾人又朝著小悅的目光看去。

「一般的上吊屍體大腿應該傷痕累累,這卻沒有」「的確,一般上吊的人在死前都會很痛苦,所以就拿大腿發洩。」

朱里這時卻說:「可是這樣就說不通了,在衣服上沒有血跡,如果要找掐死的痕跡那也被掩蓋了,要找悶死的証…」在朱里抬起頭時,才發現她說的幾乎全錯。

江戶先生的眼睛瞪的比誰都還大,好像要瞪穿牆似的。

「所以我們才要找出證據囉!」阿月看了看,說。「大家努力把證據找出來,這樣才能驗證啊。」

「所以,我們目前能確定的,是江戶先生不是自殺而是他殺?」小霜問。

「只要找出證據就能確定了。快找吧。」阿月給了一個答案。

於是所有人開始在江戶先生房間東翻西找。從桌上找到抽屜,桌下找到衣櫃,床上找到床下,終於…

「喂各位你們看!」小艾在置放物品的櫃子上好像發現了蛛絲馬跡。「這個算嗎?」

所有人圍上去,只見小艾手上拿著一顆銅球。

「有怎樣嗎?」小悅問。

「你們看,上面有血跡。」小艾將銅球舉起來,仔細一看,銅球上有血跡。

「就是這個!」阿蛋興奮的叫道。「血跡。」

「直接說好了。兇手一刀刺進江戶先生身體後發現血跡濺滿牆壁,」阿月將手指在牆上一劃。「發現血跡後,立即把它擦乾,可是銅球的顏色比較暗,所以看不出來有血跡。」

「原來如此,」朱里這時又問了:「可是我看過江戶先生全身,並沒有找到刀傷啊!」

「所以才要換掉衣服,把血跡遮掉。」戀走到屍體旁說。

「怎麼看的?」「皮爾卡登。」

「?」「?」「?」「?」「?」五個女孩又打出問號。

「我來解釋好了。我們剛剛看到江戶先生穿的外套是阿曼妮,那位甚麼又被換成皮爾卡登呢?要嘛就是江戶先生進來換了外套,不過小戀已經檢查過衣櫃裡清一色是阿曼尼,所以就只有另一個可能了。」

「就是兇手把外套換掉了。」阿蛋說完長篇大論後,戀幫他補完最後一句。順手把屍體拉下來,下一步則把外套脫了。

白色的襯衫上,在胸口的位置,有明顯的刀傷。

紅色的鮮血染紅了白色衣服。

「刀傷。」戀簡短的說。

「剩下的,就是找出可以找到兇手的證據。」阿月補充,然後小霜馬上問:「這可以嗎?」

她將她手上的東西舉起來,是鈕釦。

「剛剛跌倒時找到的。」

「可是這樣,還是沒辦法…咦?你們看!」小艾說著說著,突然叫大家看屍體。「屍體上有明顯的抓痕!」

阿月點點頭,說:「而且還是左手。」

「那,我們是在十點時看到江戶先生,直到十一點才來。所以要犯案就在這一小時之間。」

在船上的有:江戶夫妻、管家行成、網球社正規隊員、網球社教練、禿頭校長、中年發福的學務主任和邁入老年的總務主任,還有船長、兩位航海士。

依據得來的資料,他們做了幾個結果。

「阿月在十點大約四十分時來的,之前他都在網球場打網球,所以不可能是阿月。」

「我記得江戶太太在他房間裡休息,我親眼看見她安眠藥。」「等等,吃安眠藥?」「嗯。聽說江戶太太有失眠症。」

「但是我們並不確定江戶太太的要是真藥,所以她仍然算嫌犯。」

「教練一直跟我在一起,所以絕不是他。」

「校長一直在他房間裡和學務主任討論校務,但他們是不是共犯就不確定了。」

「總務主任一直在酒吧喝酒,吧台老闆幫他作證。」

「航海士們都一直在控船艙裡,沒他們船會出事的。但船長這時卻不知在何處,他當嫌犯是可能的。」

「管家行成剛才從房裡走出來,說不定是他殺完人後走出門正好被發現,乾脆就裝傻,看到我們過來就敲門。我覺得他的嫌疑最大。」

江戶太太、管家行成、船長都是嫌犯,校長和學務主任是共犯。

江戶先生到底是誰殺的?



搞啥啊
人被殺了還要找他怎麼死的
無口的話也要越來越多了

你們要是有甚麼意見或問題想說的話
盡量說
這樣我才會進步

~蚊子~ 2007-09-24 17:22:47

不過這好像是我電腦自己的問題吧

哈哈

~蚊子~ 2007-09-24 17:19:35

對嘛!!跟桔梗差那麼多= =
ㄟㄟㄟ我說呀 你家的識別證怎麼怪怪的= =

阿倩 2007-09-08 22:14:01

(一秒)桔梗不長這樣!
說到她......
她已經從漫畫裡化成粉末完全消失了呢......
真正的死掉了ˊˋ
(默哀三秒)

嗯嗯......話說這是你第一次寫推理小說吧?
你先慢慢打到結局我再來想想有啥意見吧~

對了= =
至於"尋找X倩"你可以不用打了= =
我是認真的!!!ˋ口ˊ
不相信?請看我真摯的雙眼(揍)

呃呃= ="
不過如果你已經想好結局請打出來吧
(↑前後矛盾)
條件是!!!如果要X倩死的話麻煩死得漂亮點
不要像是"踩到香蕉滑倒撞到後腦杓"之類的= =

我拭目以待喔~
(不過可以的話請先打完這個結局吧= =挖太多坑不是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