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4 23:37:36嘎嘎的後媽

焦蟲退散

帶嘎嘎去寵物醫院買東西, 順便驗個血作健康檢查, 沒想到就發現嘎嘎感染焦蟲. 幸好還在初期發病的階段, 肝脾等內臟功能都沒有受影響, 趕快打針驅蟲就沒事了.

醫生說, 焦蟲是經由壁蝨傳染的, 寄生在紅血球裡, 繁殖多了就咬破血球跑出來, 狗狗就會貧血虛弱食慾不振精神不好, 不過因為焦蟲繁殖時又會躲回血球裡, 所以症狀會一陣子壞一陣子好. 如果沒有即時注意, 造血功能跟肝臟都被破壞之後就會有生命危險了.

看著螢幕畫面上嘎嘎的血球和周圍密密麻麻的小蟲體, 又是心疼又是愧疚. 如果我早點注意到嘎嘎三不五時的虛弱, 不要以為只是心情不好; 如果我對他的活動力和食慾變化更敏感些, 甚至如果更早一點帶他去做詳細的健康檢查, 就算來不及預防, 至少也能讓嘎嘎少受病痛之苦.
昨天把他抱上診療台準備打針的時候, 嘎嘎一邊掙扎一邊咬住我的手, 我想我真的該被咬, 是後媽對不起你, 讓你生病痛苦了好一陣子都沒發現. 可是嘎嘎沒有用力, 只是含著我的手腕抬頭看了我一眼, 委屈的模樣讓我差點忍不住飆淚. 據說驅焦蟲的針打起來非常痛, 可是嘎嘎竟然沒有什麼激烈的反應, 我想應該是打針前的冰敷發揮效果, 讓嘎嘎少了些皮肉痛, 在此感謝兩位體貼又有愛心的醫生大哥(大叔).

雖然藥效發揮的過程還是會讓他顯得有氣無力, 不過幸好嘎嘎的胃口正在恢復中, 也比較會起來走動一下了. 醫生說下禮拜再打一次針就好, 希望嘎嘎能順利康復, 無病無痛.

上一篇:出去玩

下一篇:公主徹夜未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