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8 19:17:25遇安

[你在哪裡]  歌曲錄製感

 

 

這是首由女聲來詮釋的歌曲

帶點淡淡的京都味(作曲者是日本人 井上和夫)

 

[將你 輕易的帶過    白天  如果有人問起]

這開頭的第一句 我一直唱不好

第一次錄音 並未能將曲子錄完成

錄音當時以為藉助酒精 可以安慰(或者說是麻醉)深埋心中許久的這則故事

每喝一口 就向下挖掘一寸

過往出土的瞬間 這麼多年之後還是炙熱燒灼

監聽喇叭裡傳出的聲音藏不住失控的情緒

[我想要你唱淡淡心酸的感覺] 製作人的要求從耳機裡傳達

我試了又試

酒精濃度攪和 亂了思緒

在嘗試四個小時之後

製作人宣佈休工

 

回家的路上 製作人一句話也不說 這倒讓我更加內疚

[很抱歉 給我一點時間整理] 下車前  我這麼跟他說

 

回到家裡

我乾脆一次把這些年所有的發生攤了開來

聽著之前錄的工作帶 妳 歷歷在目一整夜

在錄吉他的時候 我請他在鋼琴solo結束時 填遞上的樂句的最後一顆音

推弦後 回來時 延續音是走音的(很小聲)

在當時 他不明究理

一直到某次討論時 我才跟他說為何我要那顆音是走音的

[鋼琴的情緒是遊走在回憶裡 跌跌撞撞 當終於回到現實 你吉他的那顆音

走音 是指說 那些曾經 我再也回不去了]

 

重新錄音

錄音前  我請錄音師請我喝一杯高梁

製作人跟錄音師面面相覷 深怕又搞砸今天的進度

我微笑地請他們放心

我只是想喝而已

 

[要one take喔 這樣情緒才會順暢]製作人錄音時這麼要求我

就這樣

錄製了製作人要求的淡淡心酸版本

還順便錄製了我自己詮釋的版本

雖然最後還是選擇了製作人的版本(其實我還是偷偷加了自己的想法進去 呵)

但我仍是開心的

開心的是 我有能力去完成製作人的要求 而這種唱腔是我不熟練的

最最開心的是 [將你 輕易的帶過 白天 如果有人問起]

我終於知道 這是怎般的妳的心情

 

 

特別感謝好友:郭

妳讓我長大,雖然妳可能不知道為什麼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