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0 00:21:27遇安

天黑黑 dancer in the dark

在寒流來襲的昨夜  挑了這部片子來看

雪上加霜

在接近午夜 劇情即將結束之前 我選擇用一根菸抵擋眼淚決堤

這是一則悲傷的故事 戳破人性的醜陋

這也是一首人生的倒數第二首歌 提前離開的 永遠不老


夜 倉促落幕在女主角從絞刑台掉落的瞬間

原本哀傷才得體的情緒 竟成憤怒

這憤怒點燃另一根菸 我想大叫

卻連喊叫的勇氣也沒有 如同女主角無力對抗體制的審判

我不想被檢舉 噪音


片中  一群愛她的人坐在刑臺前 送她最後一程

同一個房間裡 代表體制的另一群人 用死亡 將母愛推到極大值

我更加憤怒

我甚至打從心裡認定這母親是個白痴

失明 整個世界就真的漆黑嗎?

失去視力 和失去母親擁抱與被所愛的人擁抱 哪種重要?

這母親 不只蠢 還很自私 只顧著自己的感受

她難道沒聽見台下所傳來的啜泣聲嗎?

是誰在為她哭? 臨死前還在幻想在自己的世界裡 歌唱著

怎捨得台下的那群愛她的人聽見這樣的輓歌

這母親 不只蠢 不只是自私 還很冷血


她 不也就是我


打開窗 任寒風夾帶冰冷雨絲 侵襲脆弱的午夜

dancer in the dark

singer in the d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