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6 12:57:22

好書推薦:你是最好的自己-張皓宸

好書推薦:

你是最好的自己
-張皓宸

以下為節錄-"你是最好的自己"試讀原文:

當你需要給一個朋友解釋的時候,
其實你在對方心裡,已經不重要了
而那些解釋,不過是說服自己,他會相信的藉口罷了

真正的朋友,懂得沉默,懂得等待,
他知道你想說的話,自然會跟他說
他會對你的好適可而止
他知道你好的比壞的多
但永遠不會告訴你
你有多好
就像他不會告訴你
他有多愛你一樣

時間把人劃分成一個又一個圈
只有永遠和你站在同一個圈子的人
才能成為你可以守護一生的朋友

...
我從未回應
只是默默祝福他
別再耽誤別人的友情

人一生會遇見很多人
但不是所有人,都能將你看得很重要
你的每一段字句.你的喜好夢想
大多數人,不過是當成個消遣,聽過,也就算了

對這種人,只需簡單優雅地忘記他們
祝福他們長命百歲

反正隨著心智成熟
你會學著比較挑選適合的人留在你身邊
,你的熱心腸,善良和卑謙
都會變成他們同等的尊重與回應

你能肯定
這個世界上除了爸媽之外
還有絕對不會拋棄你的人

有些朋友就是用來說再見的

或許一輩子,留到最後的那寥寥幾人
最能記住的
只是你原本傻氣的樣子
在長久淡漠的陪伴裡
要時刻提醒著
你們是互相選中的人啊
所以,永遠也不要分離

--------------------------

作者:張皓宸  

繪者:楊楊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18/04/02

語言:繁體中文

你是最好的自己

台灣版序──愛自己這件事不用被提醒
序──五十分和一百分

Chapter 1喜歡你,是一場漫長的失戀
Chapter 2等待愛情永遠是徒勞的
Chapter 3他不是你喜歡的那種人,卻是你喜歡的那個人
Ilustration 1 溫暖
Chapter 4愛這條路終究是要走完的
Chapter 5敏感的人不容易幸福
Ilustration 2 愛戰
Chapter 6傷害其實都是互相的
Chapter 7愛情裡的蝴蝶效應
Chapter 8相愛的兩人,心情是一樣的
Chapter 9這一路的我愛你都有美好結局
Ilustration 3 單身節
Chapter 10年少不再時,才敢懷念你
Chapter 11看得見遠方,追得上路人
Ilustration 4 蛋殼
Chapter 12有些朋友就是用來說再見的
Chapter 13真假朋友的玩笑哲學
Chapter 14沒有最好的真朋友,也沒有最差的假夥伴
Ilustration 5  3D
Ilustration 6 愛自己
Chapter 15依賴那座名叫自己的島嶼
Chapter 16世上所有的堅持,都是因為熱愛
Chapter 17人生中那些捨不得的東西
Ilustration 7 衛生紙
Chapter 18學會簡單,其實就不簡單
Ilustration 8 Everyday
Chapter 19你的人生一定馬不停蹄
Ilustration 9 畫畫旅行
Chapter 20在愛和旅行裡,尋找不同的自己
Chapter 21在你的世界裡,你是唯一的主角
Ilustration 10 水果
後記 這是最好的時光/楊楊

---------------------------

因為看了試讀內容,
我已訂了此書:D
好期待啊~

這不就是我和小王子之間的寫照嗎: )?

他想要一個理由
當著第3人的面,被公審的我
說不出口

他不願意等我
那我就保持沉默
因為我再也不想做出任何的解釋
因為
他再也不信任我了

所以
我也從未回應
只是默默祝福他

如果我對他來說
我存在聊天室的意義
只不過是種消遣

那麼只想單刷賺錢的他
又何必綁著大齡的我
在他的聊天室裡無聊孤寂?

你想要自由?
我給你

你不需要我?
我可以滾

你覺得我很煩,總是在忍受我?
我可以永遠的離開你的世界

如果這是你要的
是你真心想要的?
那我可以滾的遠遠的

是否,
你只是我用來說再見的朋友?

我的熱心腸,善良和卑謙
終會有更懂得珍惜的人
留在我身邊
獨享我才能給予溫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