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4 22:20:14

阿媽(七)

我是一個,在外流浪很多很多年的人
並不是誰逼我這樣做

而是
我並不喜歡潮州的家
那是媽媽和管爸的家族
我很愛我的弟弟和妹妹
但是,我還是不愛回去
不喜歡

對我來說
有阿媽在的地方,才是我家

往年過年前夕,總會提早1-2天請假
回去多陪阿媽幾天
也避開交通高峰期

阿媽家的年夜飯
大舅媽總是會來煮,或準備一些買好的料理
我不是個大廚的料
只能做做擺盤.切切水果.準備碗筷這種小事

用柳丁和小蕃茄,切片或對切
把盤子裝飾的,華麗一點
大概就是這麼回事了吧

煮飯的只有大舅媽,小幫手只有我
會來用餐的人,往往有大舅舅.二舅舅.小舅舅
大表弟和大舅媽
二舅媽會來坐一下,表示到場
還有小表妹欣怡
阿姨只有在阿媽過世前一年來吃過飯
不然,往年她總要拖著小表妹到處跑
就是不回來
看起來很像是一種抗議
我不是很懂射手的她想表達什麼
但是她寧願去她老公家和人家湊熱鬧
有趣的是.她是人家的小三,也不是正妻
真不知道,去湊什麼趣?!

阿媽和各位舅舅總會在吃過年夜飯後
開始發紅包

然後就差不多散會了
兄弟之間,感情並不好
只是為了阿媽,所以回來吃個飯
也不會有什麼飯後太熱絡的互動

我覺得或許是因為
各自成家立業以後
感情也就自然淡薄了吧?
加上一些愛恨情仇什麼的,
小朋友也不想懂的大人恩怨
也就只剩下表面的和平了...

一頓年夜飯
吃的是一種表相的團圓
心並沒有團圓的意味
只是流於形式罷了

最近玩了些占卜
有的部份,也算說中我的心吧
他說我心中所期盼的家庭
有丈夫,有孩子
是溫馨.甜蜜,充滿感情的組合

自然是要如此的
找不到合適的人
不結婚也沒有關係

但是結婚以後
就要和最愛的人一起
生下最甜蜜的小寶貝

一起努力的,用心的
過好每一天,讓日子是甜的
不然又何必找個人來受罪呢?

我想要的是溫暖的家
不需要炫富
不需要拜金
不需要表面的假象
只有真心的,愛.和溫柔

一起過著很平凡又很不平凡的每一天
才是我想要的,一直在追尋
也從未能夠好好擁有的幸福

流浪的日子久了
心也乏了

沒有愛的日子也是這樣的過
只想懷抱著幸福的回憶
不再只是生命的過客

在時空之中也留下愛的痕跡
又有誰,會願意來守護我呢?

只想快快樂樂又幸福的過好每一天
也許才不枉此生吧!

上一篇:阿媽(六)

下一篇:微光花園-管氏堂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