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3 18:56:53尋找另一隻翼

流浪在曼谷 I


出發前一天
有種自己不會再回來的感覺
所以將辦公室的位子  整理的乾乾淨淨
能夠帶走的東西   毫不留戀的帶走
沒有跟任何人說聲再見     就這麼悄悄的離開

凌晨的第二航廈
有著滿滿意外的人潮
儘管不景氣   對自己好的人依然塞滿整個航廈
那一瞬間   忽然有種不想走的感覺
只因   不愛跟著人群走

---------------------------------------------------------------------------------------------------------------------------

飛機上
旁邊坐了一對情侶
飛行的4個多小時內  親密舉動不斷
相形之下   我一人更顯形單影隻

本以為是一段無聊的飛行
沒想到一向很傻很天真的凱莉  在最後一刻傻勁發威
幫忙她隔壁座位的大嬸提她那眾多行李的一袋
馬上被我翻以白眼    是沒看過電視跟宣導片嗎
泰國雖然是佛教立國    但是對於運毒犯....從不輕饒
加上大嬸操著外國口音     又一人單獨旅行     不得不防

好在
一切都只是我們港片看多了
大嬸就如他所說的    是轉機要去越南看女兒
一切平安無事~~~

就這樣   踏上了這個天使之城

-----------------------------------------------------------------------------------------------------------------

Day 1

一進到飯店   就放下了一塊大石頭

大廳走簡約風格
提供的鳳梨汁好喝的讓我們想無限續杯
飯店舒適的超乎我們預期
房間走蜜月套房路線     凱莉在浴室的一舉一動    我一清二楚   毫無屏障....

兩個人換裝完畢後
就開啟我們的探險之旅(因為兩個人都沒有做功課  好在飯店提供無線上網....)

Thong Lo站
號稱曼谷的高級地帶
因為有眾多日本人居住於此
也是新興的創意地段  尤其以H1和已經倒店的Playgroup為主要區域

餓壞的我們
原想在J. Avenue好好吃ㄧ頓
沒想到   我們到的時間正好是午後休息時間
要不就是日式料理的價格  昂貴的讓我們卻步
此時~~~萬能無敵雙手合十的麥當勞叔叔現身普渡我們
也終於讓我們填飽了肚子~~~

曼谷的特色在於
每家店都有自己的風格
不論從哪各角度看   都有自己的個性在
這點   在J. Avenue的iberry和Greyhound得到證實

不過到達H1的當下   其實有點失望
除了櫥窗及傢飾的精緻感   以及To die for的優閒感及神秘外
我沒有太多的感觸    果然人不能期望太高~~

尋找Playgroup時  更是讓我想大罵3字經
媽啊!!!  曼谷人怎麼都不知道路阿
就這樣   我們懷抱著懷疑的心態走進一棟3層樓的黑色玻璃大樓
尋找著我們書本上介紹的場景
但是找到的   卻是"毫不相符"   '
要不是星巴克屹立在那    還真讓人不可置信    就是這裡
(結果最後我們得到了證實   是Playgroup在去年倒店了.....)

就這樣
疲憊又不滿的我們
打算前往Asia Herb Association好好放鬆慰勞自己一下
大家都知道  曼谷計程車便宜到要讓我這台北人掉淚
但是計程車便宜到掉淚就表示    大家都愛計程車
所以   我們兩個   就在路邊等了有半小時之久
沒有一台亮著"IN"的計程車經過

好不容易有車來了
卻遇上連BTS站在哪都不知道的兩光司機
(呼.......真是充滿"找不到Fu"的一天啊!!!)

好在
惡運不會接連來
下一台車   順利的載我們到達目的地
終於可以好好放鬆囉~~~

渾身散發著精油味及舒暢感的回到了飯店

耶~~~

------------------------------------------------------------------------------------------------------------------------

Day 2

一進到餐廳
就忍不住有歌頌一日開始的Fu

尤其是餐廳的waiter   cute到一個不行   
每每見到他   都不自覺得微笑    心情大好~~~

飯店提供的早餐
好吃到我們沒有喀掉4大盤  不肯罷休
但是也實在是因為這樣    讓我們在往後的日子裡    錯過了兩大卡車的美食
尤其在賈凸賈   每一攤都美味的讓我們想打包帶回家
但.....我們實在一點都不餓    一口都沒嚐到.....扼脕阿!!!

就這樣
酒足飯飽的我們啟程前往賈凸賈市集
開始兩姐妹的血拼之旅

不過在市集裡
我其實沒有買太多東西
手錶*1 (個人很愛,儘管被凱莉說超man,也真的在市集有男生說喜歡我的錶....)
衣服*4 (包含每次出國都要買給大胖的衣服,領帶那件T恤,我個人超愛,也被說man...)
飾品*1 (手環一枚,我最愛的黑白色系相間,重點是超便宜,才49)
墨鏡*1 (繼MNG後,又一深得我心的墨鏡,被說很有型)
圍巾*2 (喀什迷爾,柔軟舒適,顏色好看,大推薦)
泰國芭樂*1 (最愛的水果超便宜,這國家真是合我的胃)

其它喜歡的
不是太貴買不下手(居然有要價7000元的手工皮革包)
就是沒地方放(畫作超有味道,但實在不知要放哪)
就只好.....隨緣囉~~~

期間
還遇到街頭表演
5.6個男孩的街舞表演   熱力四射
讓我久久不願離開
唉     年輕真好~~~

晚上的桑倫夜市
相形之下就遜色多了
不但價格相對高昂   也同質性高
如果沒有興趣想在Bar小酌一番   聽聽現場Live Band
市集的可逛性相對高~~~

晚上的Body tune我給4顆星
隱密性  舒適性  物超性   都在水準 之上


--------------------------------------------------------------------------------------------------------------------

Day 3

今天是藝文混搭血拼
先去TCDC看了展覽    對於泰國政府的用心豎起大拇指
遇上的展覽為埃及展及美容展

館內的氛圍隨著展覽主題的轉變而有變換
埃及展的詭異神秘    讓我整個雞皮疙瘩  寒毛都豎起來
美容展的詳細說明及案例   更是嘖嘖稱奇

當代設計經典館的設立
也看的出政府的用心    我們真的該好好學習

在Emporium百貨
我和凱莉個別在 JIM THOMPSON及Porpagand狂刷特刷
兩個人走出百貨時   都不了解自己幹麻買那麼多東西......   真的是失心瘋

也因為這樣
到了siam站時   對於那的Siam Paragon / Siam Center我們就顯的興趣缺缺
畢竟百貨公司   都差不多囉~~~

不過晚上LEK的Hot stone就讓我贊不絕口了
SPA Girl力道適中   又能摸出我哪裡需要加強    整個就給他滿分
不過店裡的隱密性太低   我們剛上樓的時候
就看到一位男士的裸體......真是嚇煞我們啦!!!
搞的我們在被按的時候   神經超緊繃

就這樣
流浪很快就進入了中段
開始   有愛上這裡的感覺~~~~

-------------------------------------------------------------------------------------------------------------------------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