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7 15:26:35Julina~風的本子

魚的對白‧

魚的對白‧

前言~

翻起這本有趣及不失遺忘的一本書,是這麼值得在生命裡拼成有回憶的劇本。有人說在這世上裡,每個人所扮演的角色都各有所不同;因此,在扮演的過程中,難免會遇境一些困乏如消的事物,但這就是生活中所影射出的好焦點之ㄧ,也更因此,有好的故事、就有好的角色;也就有好的劇本… 在每個階段的學習中,都散發著這樣的故事,而每一種故事也都展開著生命的源起,並具備著各優缺點上的焦距上;因此,各階段的成長中,譜成了一首美妙的旋律來,我喜歡這樣的故事,你們呢… 此段故事內容,是敘述著世間上有各不一的情感,每一個人都散發出不一樣的香味來,而香味裡所調配的當中參入了許多材料,尤如著:各香料所表的一個人的性格,會快樂、會悲傷、也會憤怒,更加學會如何互憐惜,也更加的明白如何去嘗試的了解…一個不懂認識自己或認識他人的生命呢?有時當發現到人在面臨著失敗,沒落、無助時;會忘記自己是誰的時候…有一句話說:失敗為成功之母,不要嘗試向著驕傲和激怒的那份心,反是要偏向著從跌倒中再站起;往最真縶及坦承的那一面走去,但也別忘了要學會所信任的是什麼、及帶著耐心在每一件事上…無論是面對著人、事和物質時那樣的挑戰,要學會去切記,也不可去忘記帶著單純和喜樂的心往前進。 在很多的方面,我們可能會趨向這一邊的走道,但…只要時間來了,給自己也給他人機會選擇兩雙方面的路走,是你或是他會走哪一條呢?期許的是要用最坦承,明智和清心的眼和腳步走向確實的那一扇門。 Δ因此,在有些時段裡,每當走進衛浴間時,總是會不段地面對梳洗著遺落及失去信心的自己…望著鏡面上的每一個人,有時會因著想告訴的不只是自己,也要不斷的告訴旁人們:「當幸福來臨時,要肯學習努力,學習忍耐對方任性的時候,因此,如缺少憐恤和接納的另一部份;那麼所努力得來的卻是疲憊的結果…反而所失去的更多,而得到更是少之又少,這樣的結果也不就白費了嗎?」… 所以呢…在任何時段裡,別失去所親近地;是最喜樂的幸福。 而在書中的主角也主要說明了從陌生間的一瞬間,因為情感上出現了一個是裂痕的金魚,而另一個正在尋找著…可添補韓芯心中空窗已久屬於兩人間的那一位子,但也因為彼此間沉默的相遇,卻也讓彼此間產生了電膜中的火花,觸摸了彼此許久創傷和空窗的妳和他…但久而久之,當喜樂來臨時,因而在兩人間難以分別中所等待的時刻,卻又在蔣明心中的另一個位子出現曾遺棄他的女孩方莫琪。最後…我想故事最終還是要有結局嘛!所以呢…每一頁裡,每一字句和每一個行動及每一個疑問裡;最終還是要用讀者們與寫作者一同,用眼睛的鑰匙去打開那一扇打不開的門﹙那雙眼就是代表著純真心的鑰匙﹚。


雖然,此書所寫的也許不是最好的一本,但是寫作者所期盼的,會帶給每一位可以成為喜愛閱讀的那一本書的位子,彼此分享,彼此的成為那樣不再只是等待承諾的那一位,將喜悅分享你,也分享我彼此間的快樂;而那樣的快樂也終將成為勇敢的不止是一面,而是兩面。
魚的對白‧

第一章~

回憶起,當初陌生的妳和我在海灣上的相識時,及那晚所發生的事…


『完了,明早的餐館企業會議開不完了,噢…痛死了!』韓芯一人走到海灘上時,遇見了一位看似受傷的陌生男子;迅速的跑過去…查看究竟發生何事?



「嘿…怎麼回事?你受傷了!看來你需要我的幫忙了。」眼看著這位陌生的男子,看似滿身懊惱的回看著我…



『呃…我想不需要,不過還是謝謝妳的關心;我先走了。』



「等等…你的手傷成這樣,如果,不好好處理傷口;這樣就會產生發炎的!」




「雖然與你之間很陌生,但是我總不能遇見一個受傷的人,不理不睬的…而見死不救吧?!身為醫生的我,怎麼能讓受傷的人放在一旁而不管呢…總而言之,我們先別說這麼多;你先坐著,還好我隨身都帶著護理包,手拿給我吧!好嗎?」


呃…好吧!謝謝了…』眼看著細心及這麼地慰問的她,卻讓蔣明給深深的打動了心!




「好了, 對不起…剛剛跟你說了這麼多,我都忘了跟你說我的名字了…」



因而停留著溫韻的眼神中,只面帶著親切感的說:『初次相見,我叫韓芯!任職為心臟外科醫生,時間上雖是較忙碌,但是只要是為了每個人身心上的病痛而尋求醫治;在每個人的經驗裡都是會遇境到各樣疼痛的波折,我想是上有許多的病菌來源,就如你所經歷的情感傷口一樣,我這樣說…你明白我的意思嗎?』




續回著說:「呼嗚!妳真是我所認識裡的女孩子當中,妳所說的每一個字言,都是這麼的情感和認真,只是,妳是怎麼猜出我心裡面所發生的事;這…真的讓我嚇一跳,但還是謝謝妳!也給了我這樣的機會成為妳我之間的好朋友…聽了那些話真的讓我感到有種幸福的安慰呢!」


『呃…不好意思,我也忘了自我介紹…』



『妳好!我叫蔣明,職業熱愛料理的主廚師;感情觀呢…是個專情不變心,期許將來女友成我唯一最真誠的一隻紅金魚!可是呢…在前十分鐘卻收到了;女友分手的簡訊!妳呢?感情觀怎麼樣… 』



「是嗎…我的感情觀也是專情不變心,期許著將來男友是我彼此間的好依靠,也是彼此信守及守護間的藍金魚!可是呢…在這十分鐘中,我卻未能接受這樣昂貴的禮物;可在這短短的十分鐘後卻與不知是朋友、還是…能保有成藍金魚中位子的紅金魚而相識呢?」




「嗯…很高興認識你!我的朋友…」 「但我有個疑問喔…前十分鐘裡,是發生了什麼事嗎…你介意跟我說嗎?」



「呃…在認識妳的前十分鐘,我卻收到了女友的分手禮…在相識我女友的十年裡,她們家是個有錢勢的家族,她的父親是一位有地位及有名望的企業家;也是家族中唯一的電子企業繼承人,因此,她們家族認為我與她的女兒之間根本就不配在一起…如果真要成為她們一大企業家族的女婿,因此他們所謂的企業姻聯,所認可的只有…尚科技企業家的人士,能配的上…」低聲下氣的說道著。




「所以,你因為你女友提出分手的關係,才把自己的手給弄傷了,然後又一個人獨自跑來海邊;我說的沒錯吧!」




「其實,在你感情受創傷時,並不是因為我這樣的猜測;而是從你的眼神裡遇見了受傷的你…所以呢?你要學習當面對著許多的負面時,嘗試著帶著勇敢的心去接受,而不是膽怯地否認眼前的對與錯!我這麼說希望你能明會我所說的,當然,你也別誤會我的意思喔!雖然在感情上成為我的第一個朋友,你還是第一個哩!」





「不過,剛聽你說除了有錢,有地位及有才能的人才配的上;就如我曾聽過有人這麼說:『財富只能嫁給財富,貧窮也只能嫁給貧窮囉?!』…這樣的說法和條件真是會讓人感到無法理解及接納。 」





『不是的…我想應該是環境的成長及他們所接受的學習,真的與一般人有所不一吧!? 』






「真是的!難道地位較高的人才配的上他的女兒,我看根本就是瞎扯的道理吧…雖然我對你的相識也並不是很深,但是與你談吐間,你是很愛她的…不是嗎?不要因為他人的反對,把你們感情間的心而放棄了彼此下的約定啊!」





「對了,從剛剛到現在跟你說了這麼多事,既然跟你交往十年的女友,我想她應該也是愛你的…她應該不會為了遵循著企業婚姻而放棄了你們情深十年的愛吧!?」






『恩…我也曾這樣想過,她也許持之這樣的心…但是,我的感覺卻是錯的,原來她早在跟我交往前,就已經認識了現在時尚科技企業的副總裁;這…其實也不能怪罪於她,是我自己不了解她的一切,我原以為很了解…但卻不是…因為我給予她的愛,卻是那種強勢的逼迫性的愛,所以,也許與她之間的差距真的是很大的距離。』






「嗯…說了這麼多,我想人生中…若總是表現出太過於哀情,也許在處理每一件事都未能達到前未所有來的那麼順境,所以呢!要學會嘗試著開心,可是那種開心是帶入著自然地,真實感的喜樂!也試著相信,但不要嘗試那種驕矜和虛謊的心去過只屬於自己的生活;好嗎?」




「所以呢…走吧!願意當我的朋友,就一起去吃個飯吧!」






『這…首先先謝謝妳這樣的關心和邀請,但我不能這麼做…當然囉!我也很樂意做妳朋友…』




「那就別說這麼多…走吧!」





「上車,我們去吃飽足的餐料吧…快、快、快!快餓死了…」






嘰、嘰、猛… 邊開車,邊注視著車外暗夜迷燈的城市,看著城裡有哪間較清靜及可享福料理中的好料理呢?



「對了,你說你是做廚師的…對於飲食方面,那麼你有什麼提議呢?」





『嗯…說到吃的啊!我提議去吃有個地方的好料!』




「呃…妳說好料嗎?」



「嗯!」



「對厚!我都忘了你也會作料理,我想…那會是最可口的料理了!」




『嗯!就去一個不錯、又是能讓每個人都能吃到幸福中所發揮的料理地方吧!』



「恩....」



『妳往忠孝西區的小餐館走,然後再左轉道走,在往下一個巷子走;就到了…』





『嗯…到了!就是這裡了…妳等一下喔!我打開一下車庫,好讓你可以停車。』




『下車吧!但還沒到喔…』




「呃…謝謝!不過,這裡是哪裡啊?這是你家嗎?」




『秘密…不能告訴妳!要是讓妳知道了,這就不是秘密了!』





「什麼嘛!原來你背後藏個祕密不讓我知道啊!那這樣算什麼朋友嘛…你告訴我嘛!好不好啦…喔!」





『總而言之,妳先閉上眼睛吧!也別說那麼多話…』






『嘻…妳先閉上眼睛,我數到一、二、三的時候,再打開眼睛吧!但絕對不能偷偷睜開眼睛喔…知道嗎?』





「好…知道!是要…給我一個驚喜嗎?!」





『妳話還真多耶…快閉上眼睛!待會到了地方,再告訴妳吧!』






「好、好、好!我已經閉上眼睛了,到了沒啊!」





『到了…一、二、三!可以睜開眼睛了,來吧!妳先坐著…等我一喔!』



明按下音樂DVD機…唱出了瑪麗亞凱莉的歌曲…
I`m so empty inside Since our last kiss goodbye
Picture you in my mind and I cant seem to rationalize the way we let it in it just dont
makes no sense this cant be happening
I need you back again

Everybody asking questions like its some kind
of obsession By the millionth time asking I`m like *humph* let it rest Can I get a minute to breathe?

They like No, What`s up with you and so and so?
But In my heart
I know this (What) aint gon
be our last kiss


(uh uh) is too big we just cant quit what you think this?
our love will always exist ah
listen to me boy you know we true so stop crying

what we got is still is something
something oh this feeling is too good
to miss and aint no kiss going to be our last kiss......



「呃…這個地方和這些料理,及這首歌…是Mariah Carey的Last kiss…」






『沒錯!跳一支舞吧…願意我這位朋友的邀請嗎?』





「嗯…謝謝你給的驚喜,真的嚇了我…但你還沒告訴我這裡是哪裡?」




邊跳著舞,邊說起話來…




『真的想知道…』




「真的…你剛答應過我了!怎麼能食言呢…」




『好…好吧!我先聲明喔…告訴妳之後,別質疑我的能力啊!?』



「好…不會的!因為是朋友我相信你,我反到覺得是你在質疑我對你的信任喔…如果是這樣,那為何還這麼大費周張的邀請這麼神秘感晚餐啊?」




「你不說…那麼是在浪費我的時間和我的口水,而且也根本是在浪費你自己的時間嘛!那…我先回去好了!」





韓芯繼續自我喃喃自言著:「真是的!剛剛幫你療腳傷,居然還不懂的感激…就只會在一旁愛現自己的料理有多好、有多棒…」





『這是我學料理的地方!也是我家…』





「你說什麼啦!我聽不到啦!音樂放那麼大聲…轉小聲一點好不好呀!」





『我說這是我家…也是我學料理的地方!我真的發現是妳在浪費自己的口水耶…妳從剛剛進來一直到我們跳舞時,話就一直說個不停,不渴嗎、不累嗎?』




「啊…對不起喔!是會累啊…不過我就是這樣的人啊!」




『我看我們再說下去…菜都要冷掉了,只要繼續站著說話就飽了,不必吃了!丟掉算了!』




「呃…對不起、對不起嘛!你這麼辛苦的作料理,怎麼可以就這樣丟掉了呢!?我一直想吃看看廚師們的料理呢…也很想學呢!你會教我吧?!」




「快坐著吧…我幫你倒紅酒!你一杯、我也一杯!我們來慶祝一下吧…」





『慶祝什麼?有什麼事好慶祝的…』




「沒啊!就慶祝我們初次的相識囉…二00五年十月二日,在海灣區遇見了哀傷的神祕感…很高興認識你,希望友情長存,期許著未來裡都能這樣彼此間的相遇…你…願意嗎?」






『嗯…我也很高興能夠認識妳!遇見著一位讓我們彼此間成了無話不談的朋友…我也願意將來是否能有那樣的機會可再次與妳相遇! 我敬妳…』






「嗯…我也敬你!謝謝你…」





『不…應該是我要謝謝妳才對!若不是妳的相救及總是這樣的關心和安慰…』






「嗯…好了!我們別說這麼多了…我快迫不及待的這一晚的料理呢!?」





『恩!妳快嘗嘗看…看看你是否能吃出我料理中的材料有什麼?至於跟我學料理嘛?!我會教妳…看妳喜歡吃什麼、想學哪種料理再跟我約時間說,好嗎?』





「真的嗎…謝謝你!我很喜歡料理這樣的感覺…嗯!你也吃吃看這些料理!真的是那種美味、讓人感到吃了就愛上它及猜出神秘感的料理;也反而吃上了也很飽足…你說是不是呢?」




「想必著,做出每一道料理的人是這麼開心、那麼享受著與他人一同分享喜悅的感覺!」





『恩…謝謝妳這麼享悅這樣的料理,可是…現階段的我已並不如從前所料理出令人感出喜悅的味道了…』





「恩…你又開始善變了厚!?我說過的話…你又忘了唷!」





「我時再真的有一個疑問哩?當你在做料理時難道沒有這樣的感覺嗎?」





『什麼感覺啊?難不成你吃進去這些料理時,也會有那樣的感覺啊…』





「怎麼…你還知道是什麼樣的感覺啊!?」




第二章‧

「就是…當再下廚前及下著每一樣材料的那一刻時,就是有種說不盡的喜悅和期待著完成的那一餐;當敏銳的嗅覺開始聞出有種…好想盡速地將美味的料理用腹部裡的胃和腸子一起包裹著這些料理,當胃消化完後,在內心及外在也都能散發出有喜樂的感覺…所以啊!沒有任何人在做料理或者是做每一件事情時,所呈現的盡都是灑下星光淚痕似的,因此,無論眼前面臨的盡是好還是壞,都要學習忍耐地去接納…」





「你說是不是呢?!」





『嗯…聽了妳說的這麼多慰問人心的話時,真的打動我的心了…』






『我真的很謝謝妳…為什麼我所遇見的第一個女孩不是妳呢?』就這樣,第一次落淚在女孩面哭的蔣明。




「怎麼…看到你這樣!?我的心也跟著痛了…嗚…嗚、嗚」兩人相擁著說。





「來…你看著我,你可以再聽我說一次嗎?」




『嗯…妳說…我聽…』




「遇見你,是我的榮幸,也是我這輩子最快樂的一天!所以呢…在情感上,是無分任何地位高低階層如何…乃是兩人彼此間真情所在,只要彼此相信,不要有所疑問、要互坦承…因此,我願意隨時隨地無論在何處都會在你身邊陪你的…是否願意接受我這樣的朋友呢?」




『嗯…像我這樣一無事處,做任何一件事都沒什麼順利…妳既然還願接受我這樣的人做朋友?』





『不過,第一次看到會為我哭的女孩子,妳也是第一個,也在不知不覺中讓我感到看到落淚的妳;好讓我感到很心疼…』蔣明邊擦拭著韓芯臉頰上的每滴淚水!



也就這樣地,兩人相擁著直到隔日…




第三章‧ 嘰嘰…鏘鏘~



「恩…哈啊!ㄟ…奇怪?一大早什麼聲音啊!吵死了,是誰在我家弄的一大早6~7點的把我弄醒啊?真是的!」




「ㄟ…那什麼味道啊?誰進來我家不按門鈴就擅自跑進來啊?」




『呃…是妳啊!妳怎麼會在這裡?什麼時候來的…』




「嘿…起床了啊!你這麼早就起床了唷!那正好,早餐我也做好了…一起來吃吧!」




「喏 …你坐著吧!在這我先說聲對不起哦!我沒經過你的許可就這樣跑去廚房動你的東西及煮東西,真的對不起喔…雖然我只會做些2人份的煎蛋和一鍋稀飯及燙青菜和小盤的熱狗,也許不如你烹調的料理來的好啊!」




『欸…我再問妳話耶!妳是什麼時候進來我家的…我怎麼都不知道?』





「喔!對不起!對不起啦!你問我什麼時候進來的?難道昨晚的事…你都忘了?!」





『呃…昨晚…發生麼事啊?我…我好像忘了耶!』




「你…你忘了?!算了,就當我沒說也沒問吧!?快吃吧…早餐快冷掉了;東西冷掉就不好吃了喔…快吃吧!喏…給你筷子!」




『這…好吧!我吃看看你坐的早餐如何啊…嗯!很好吃耶!味道也還不錯喔…好吃、好吃!妳也快吃吧!再不吃,會被我全部吃光喔…等會就聽到妳的肚子喔…』




『好啦…好啦!別在意我說的話嘛!昨天…我根本沒忘記…一直都記得跟妳再一起的每

一分每一秒!』





「什麼…你騙人、你騙我…我才不相信咧!」





『真的…我跟妳發誓!我沒騙妳,我不是忘…而是我以為妳已經離開我家,我沒想到妳 還會這…』




「不…你不用這樣地發誓,沒必要這樣做…我會一直在這裡…而是因為我想今天再陪你一天!所以,今早呢?我想回去前順便幫你做個早餐再回去的…但我也沒想到你已經起床了…」




『好啦…好啦!妳知不知道妳從剛剛講那麼多話到現在呢?所吃的都是妳自己的話題,早餐呢?都快被我吃完了!』




『喏…給妳吃個小熱狗吧!?吃了這塊熱狗,妳的話就不會那麼多了…快吃吧!』 「嗚…嗚!你做什麼啦!為什麼在我嘴吧塞個東西啊!」




『好啦!要不要喝咖啡…反正早餐是妳幫我煮的,那麼我來煮咖啡吧!妳該不會現在吃完早餐就要走了吧?!』




「啊?!沒…沒啊!既然你願意留我下來,那麼我就不走…我陪你一起喝咖啡吧!」





「杯子!幫我倒一杯咖啡喔…謝啦!」





『嗯…不謝!我們是朋友嘛!還跟我客氣什麼咧…』




『來、來…坐吧!?既然妳在這2天一直陪著我,這樣實在對妳有點不好意思喔!不過呢…為了答謝妳因為拯救我這位對情感問題,並不是很專業及以為很了解…但我卻會錯意了;其實,我知道妳昨晚是為了安慰我這個朋友的關係,所以,昨晚的料理其實並不如妳所想像的那麼美味吧?!對吧…我說的沒錯吧?!』





「唉…我說過的話…你唷!你是忘了?還是故意把事情想的總是這麼悲觀啊?」




「我說過了,無論每個人所經歷的歷練如何…是好、是壞…都各有優缺點不一;每件事、每件的經驗中都該看開些,畢竟無論每個人身分所背負著哪些事和物…也都應該勇敢坦於去面對及嘗試地去接納也是一種好事!我這麼說你明白我的意思吧?!」




「所以,多嘗試地去想一些在人生裡,還有哪些事你未完成的事及很想做的事呢?多想著快樂的事,可以找一些朋友能與你分享快樂的人;這樣人生才會有意義嘛!對吧?!」
韓芯往著蔣明肩膀上拍道著說。



『嗯…謝謝妳的一切…啵、啵!真的慶幸遇見了妳…』




「呃…你…你怎麼突然這…我們…不可以這樣做!」



『噓…別說話…眼睛閉上…啵、啵、啵!這是送妳的小禮物~』




這一天已過了一晚直到兩人彼此間情深交談時…




就這樣,兩人從陌生間因為彼此間特殊的相遇,慢慢地開始有了第一次的親近的時刻…




也因此有這樣的近距離,明和芯之間也從短短的時間裡,在朋友關係間而成了最親密的相待…也更再次確認了彼此間不可失去唯一所等待的那一隻魚!


第四章‧
在清晨陽光裡,望著在房內躺臥的他…
看著看著,睡香俊美中愛上的蔣明,此刻裡,我終於明白了所要的是什麼?
而哪一隻魚才是成為我心中所空缺的那一位…



原來是這位與其他男孩裡最特別的一位…好想對著最深愛的明:『我愛你…好愛好愛妳!不知你心裡是否也是這樣愛我呢?我想這是我所經歷中的最珍貴的那一刻…也好想就這樣陪在他身邊,緊緊地抱著,不想遠離這麼特別的味道;而是越親近,就更這麼想的親近這樣的他…』韓芯輕摸著蔣明的臉頰說道著。



一不小心正把熟睡的蔣明給吵醒了…

「嗨…早啊!不好意思把你吵起來了…快起來吧!」



「嗯…早啊!ㄟ?!妳…怎麼一直盯著我看啊?還有,耶?!我的衣服哩…怎麼不見了!我們…之間沒發生什麼事吧?!」




『呃…沒、沒啊!喔…你的衣服…因為髒了,所以,我就拿去洗衣機洗了,這是我從你的衣櫃裡找到一套休閒的衣服,我放在旁邊,你自己慢慢換洗吧!我先…去幫你做早餐,順便幫你煮咖啡…』



『等一下…先別走…親一個~啵!』



『妳…可不可以就這樣讓我抱著妳…好嗎?』



「呃?!恩…怎麼了?」




「你這樣…是什麼意思啊?一大早這樣,害我的臉羞死了啦!」




『妳聽著…聽我說…我問妳一個問題?妳也只要回答我一個答案就好…好嗎?』





「呃…好啊!你問吧…我也很納悶你怎麼會在這麼短時間內會這…這樣地…你知道的嘛!?」





『什麼啊?!妳知道我心裡的意思是什麼…怎麼了?跟我說話就這麼不敢直視啊!』





「你…你不是說有事要問我嗎?你問吧…我…正在等你問呢!」





『嗯…聽好囉!我要說的是…』




「嗯…說吧!別又來第二次神祕了…快說吧!」




『我…我喜歡妳!我已經愛上妳了…』




「呃…你說什麼?」



『唉…難道我說的話…讓妳這麼難明白嗎?我說…我喜歡妳,我真的喜歡妳!這句話還要我再重複第二次嗎…』



「嗯…沒、沒有啦!你說…你喜歡我?!是…真的嗎?」




『嗯…怎麼?妳不相信我…如果不是真心喜歡…我怎麼會想抱著妳、親妳呢?』





「啊?呃…原來如此!」





『那麼…妳呢?對我的感覺也是這樣吧?!』




「啊!嗯…我…我從你那一晚時,為我烹調料理的那一刻就喜歡上你了!」




『喔哦!這樣啊…對不起!我讓妳先愛上了我…很抱歉!原來我是這麼後知後覺啊…對不起!』



「好啦!既然我們彼此都已經這麼的坦白對方,我們去吃早餐吧…肚子好餓哦!」




『嗯!那麼…我們不再只是普通朋友關係,而是彼此間最深愛得關係…所以,願意當我心中最重要的那一隻魚嗎…願意嗎?』




『因為,我現在一直在尋找那隻願否成為我心中需要呵護、被愛到永久的金魚…』




聽著他這樣深情款款的話:「那麼…你找到了嗎?我…可以當你心中一直尋找的那隻金魚嗎?我…可以嗎?」




『嗯…找到了!是妳、是妳成為我心中最需要去呵護及需要愛的那一位、那一隻紅金魚…』 「那麼我也希望你…也可以成為我心中空窗已久的藍金魚…」




『嗯…謝謝你願意接納我…謝謝!』


第五章‧

「好了啦!別這樣嘛…開心點!來…你笑一個給我看嘛!我喜歡看你笑…不喜歡總是悲觀的樣子,這樣早起的魚兒們,會找不到誘蟲吃喔!這樣一早起身的你,就會面帶虛弱…也就沒體力做一些你想做的事…所以呢!早餐是最重要的…」



『好…!?嗯…來!親一個…唔…嘛!』



「嗯!唔…嘛」~ 『好…因為呢!?前2天都是妳親自下廚做早餐給我吃…現在換我做早餐給妳吃,想不想吃我做的早餐呢?那…我也順便教妳一些我平時所吃的早餐料!妳說好不好啊?』




「好啊!好啊!好想吃吃你做的每一道料理啊…」




『走吧…帶妳去吃好吃愛的早餐及教妳新料理!』



就這樣,心想著:『望著眼前雖是一位任職醫護人員的她,內在與外在卻與交往十年的許雅玲性格不一,一個是看似外強但內心是薄弱的,而另一位是家境是富有的,個性卻像是大小姐脾氣,也從不關心身邊的人;包括自己的家人、也包括了我…』。



原來每個人所尋找的位子?雖如遠方的那顆一直閃爍的星光,以為是零距離讓這麼的陌生的妳和我,在這樣的岸處身而相遇了…



這也因為有了相遇;才能讓彼此間而拉近最深處的距離,而出現了妳和我啊! 僅管這世上,起了許多異議中的風雨交加,總要學習開啟心、開啟忍耐、互相扶持及多謙讓對方間過去與否如何…用最深的那顆…來背負著彼此間所期許的諾言,也無論是對或錯如何?都要坦承相對…



也儘管每個人所乘戴著有缺點及優點,多嘗試去學習、去包容、去修正;也才會去接納他人呈現優點的一面…更要學習如何去相信及去愛別人…這樣也才明白及了解各疑問中所搜出的答案啊!


第六章‧

Δ當失敗或軟弱時,每個人會著什麼而努力呢? 也許是錯在所在乎的只是外在醜陋的層面吧… 因此,要學習小心、肯願意及謹慎防備,而勝出的不再只是自己外在的一面,而是雙面;這樣一來所帶出的勞心,是有付出最美善的代價,因此,有勞心和勞苦…




不就為了生活,家人、情感和事業嘛! 說著說著,坐在海岸上的韓芯與這位,陌生又面帶著哀情愁露的男子一同望著傍晚時所落下的夕陽…



妳好!我叫將明,職業熱愛料理的主廚師;感情觀呢…是個專情不變心,期許將來女友成我唯一最真誠的一隻紅金魚!可是呢…在前十分鐘卻收到了;女友分手的簡訊!妳呢?感情觀怎麼樣… 』



「是嗎…我的感情觀也是專情不變心,期許著將來男友是我彼此間的好依靠,也是彼此信守及守護間的藍金魚!可是呢…在這十分鐘中,我卻未能接受這樣昂貴的禮物;可在這短短的十分鐘後卻與不知是朋友、還是…能保有成藍金魚中位子的紅金魚而相識呢?」



就這樣…因為從陌生中的意外驚喜之下,而漸漸地,讓彼此間也因為一個差身~過的妳和我,而相遇變為熟悉間的更拉近了有愛的距離;也因為這樣的距離,卻在不由的之下,選擇分離…


便也留下了一段話:『謝謝你,因為在那樣的時刻遇見了你,這樣也保留了一刻最幸福的等待,也更因此,因為愛上你,這才有了如何保有生命的每一分、每一秒;終於認清每個事務的事實,原來還是有個可以互保有可以認識、可以被愛和救護著最重要的人;真的謝謝你!對此,我只能戰且先去忙一陣子了,如果,真的有緣,我深信我們還會再次相見…先寫到這,祝你好運哦…韓芯~』



『妳就這樣離開了…那麼一切的我,還能再這麼幸福,韓芯…妳到哪裡了…那妳呢?也會找的屬於自己的幸福嗎…無論如何,我一定要找到妳…』



第七章~

Δ是朋友,是彼此間,當在感情上出現了一條馗到時;能無時無刻互助互伴的好朋友…經歷了一次最深的傷害後,難道還要繼續再往下走黑暗面的另一層嗎?不!我不要刻意的再走下去…在眼目、在我的雙手和我的腳步;也只能二種其一的選擇…〝是無話不談的知己〞;為著可以彼此間時,當在面對個即時話中而醜陋的呈現,也要做各堅忍互傾聽的聽眾者。



Δ這世間裡,當哀情號咷時,月光已漸漸消失;不再出現曾經跨越過無數的野荊草和不再害怕的太陽花,原有出現那唯美又如光水似的歌聲,去哪兒了…失去的,也只有留下空曠的孤草一支…這世間的當中,也停泊在妳倒影在夜月光時的背…



沒了聲音、沒了像月光似的溫間,也沒了可以傾吐心中有話;而話中有不再隱藏的語言,只想與每個人大聲的畫出溝通的橋樑;那是屬於你我每個人都擁有的杖,不再是屬於驕傲和勾心鬥念的一道黑暗門吧…

再次坐上椅子,即便的是我只要一支筆或者一張紙,便能輕挑畫出細緻微弱中,又帶點信任間的勇敢;每個階段,每個成長和每個不同經驗裡,在每個故事都有最完善的結局…


第八章~


妳﹙你﹚說是不是呢? 看著曾經與敻明間互寄的情書時,心都碎了…在每一字,每一句上,我原以為那曾是將來共同該建立的夢,漸漸地…原來那真的只是一場並不屬於我幸福的空場而已,想著想著…又再度為那不再成為藍金魚心中重要的位子,而掉下淚水來,眼見著前面的路盡是黑的;不再出現有光明的指引,也在看不到有溫韻中又帶點良善的太陽花和紫玫瑰的笑容…

雖然玫瑰是當中盡是外美兼剛強,但內心盡是脆弱的一面…也僅使是常表現出那麼以為是富裕的,但若是以最坦承,最真執的那刻不是外在中,所在乎的散發出美麗謊言…而要在乎的內在中最良善及溫韻裡的是最平庸兼窮富更為值得的付出…




『最後心想著,算了…每日為著已成了空虛的小魚缸裡,說些愛的告白;真的是無趣又對著空瓶打空氣…沒了那樣有回憶中的幸福,該是放棄的時候了…』。




邊思考著,邊坐在電腦前的Worlds寫著如何打出一本值得拼起回憶的故事來,雖然任職著小小的作家…



但是所期盼的能把一本書不僅是創作也好,用心中的眼、耳,手和腳步來創作及跨出將散發出喜悅中帶給所有朋友們。 看著那本所思念及保留下來的告白書,走出外無論遇境著多少的風和雨,這些都是經驗…也無論面對的分數是一百分,還是九十分也好;再最真的一面裏,韓芯所在乎的不只是自己,而是身邊及周圍裡每一個需要的戰勝迎取真誠、實在的敵人…並且在乎的,是每個人心中所需擁足那樣用愛的安全感來包圍著失落中成避難的人!....(續待中)~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0-10-11 11:32:21

親愛的台長Andrea-Books: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心心想印!我們的愛情故事」,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32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