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3 01:52:34〝古老的回憶〞

〝短站的停留〞

有天有兩位朋友聊起了他們面對孤單 寂寞的方法

甲說因為他不喜歡一個人獨自在一個空間的感覺

甲也說如果要因為不要難過 不和家人吵架

而放棄年輕人愛玩的權利和夢 那他絕對不會答應

所以他選擇和朋友們玩在一起 也常常和朋友玩到很晚才回家

但卻也曾因為朋友和家人吵架

也常因為朋友使自己不開心 甚至流眼淚

所以也常在傷心時找乙說心事

而乙說他雖然不喜歡孤單 寂寞

但他選擇接受它並運用這寂寞 孤單的時間

因為比起傷心 反而自己比較喜歡孤單 寂寞

因為孤單 寂寞的時間自己可以用來聽音樂 看書

自己逛逛街

至少不會因為朋友而使自己難過 痛苦

甚至和最親 最親的家人吵架

------------------------------------------------------
乙最後對著甲說

在自己難過時家人始終最願意花時間陪伴身邊

而這句話將是我最後一次說出口

因為我發現 我說的話始終沒人聽的進

也始終被大打折扣

反正大家再一起的時間已經不多

而我始終是你生命中的過客

也始終只在這作 〝短暫的停留〞

祝你逐夢飛翔 而我繼續隨風飄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