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6 13:49:50宅媽

修個腳踏車而已, 好? 好貴?

買了台Giant comp3, 喜歡這台碳纖維車架, 就把之前買的merida 冠軍一號X-5的XT零件移植過來, 無奈經驗不夠
技術不好, 前後變出問題, 自己怎麼調都搞不定, 好吧, 給然家收個錢, 讓零件發揮應有的效能, 看上了以技術出名
又離家不會太遠的南港VANDEN工作室, 調個前變後變要價500+500=1000 , 很貴吧, 車給老闆(姑且稱之為老闆
)看了一下, 恩,BB墊片少裝一片(還好有被他發現), 大盤BB使用扭力板手拆裝要價500, 好, 拆啦, 拆了才發現, 除
了墊片少一片, 我鎖BB扭力也不夠, 所有螺牙也未上黃油, 這一部分差不多多搞了快一小時, 我也稍微學了幾個基
本技術, 前變後變加起來調了兩個小時, 鐺鐺, 單車回復到精準狀態, 我再看的過程中也也想學了幾樣我不知道的
技巧, 這個技巧可以讓單車騎個好一陣子, 變速依然精準, 一台車沒多少錢, 1500很貴嗎, 我覺得很合理, 有朋友
給我弄得話我可能不收費, 但我絕對不會也不可能照VANDEN或K3的標準去作, 不然會搞死自己且我也沒那個
技術, 基本調一調我會, 但是小撇步那些know-how我是不可能用看來學會的. 發這一片是剛好無意間看到一位
網友的文章, 自己的車因為龍頭太低, 希望增高一些, 到南港找K3, K3說明龍頭增高器650含工, 但是龍頭變高
變速煞車線也要更換要2500含工, 且要留車觀察, 車友絕的瘋了, 龍增高器一個網拍250, 全車外內線套組100
0塊就很好了吧, 真是黑店, 我是覺得:看到價格就是黑店嗎? 口袋夠的話為何不試看看, 花這些錢後, 以K3或
是VANDEN的技術及堅持, 保證可以發揮出零件9成的功力, 買了台XTR零件車子, 因為店家速食主義快速銷售
的組裝方式, 雖然價格便宜, 但是只發揮出LX的實力, 你受的了嗎? 我曾經買的美利達冠軍一號X-5, 很便宜, 
打七五折, 但是騎一騎就變速不精準, 還得自己調整, 這還簡單, 要是幾沒工具沒技術的車友, 要怎麼辦, 我跟你
打包票, 你把車拿回去原電, 老闆會幫你快速調整, 但是要很精準, 不可能, 老闆會說:這個零件就是這樣了, 不
能更好了, 其實老闆應該說:這零件這樣這樣就很好了, 因為我沒時間了, 我還有很多車要賣, 以我自己為例, 我
對自行車煞車很要求, 我要有很棒的手感, 而kool stop煞車塊有除泥茅桿, 很難調的好, 我願意自己花1個小時
調整全車四塊煞車, 但哪一個老闆會這樣弄, 所以, 問到一個很貴的服務, 先部要閒是黑店, 談談老闆要怎麼做
再說不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