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1 19:18:37andie

當那命定的時刻來臨的時候,是否能夠含笑無悔

20101120

 


 







------------------------

一起吃苦的幸福

 

演唱:周華健 詞:姚若龍 曲:陳小霞

 

我們越來越愛回憶了 

是不是因為不敢期待未來呢

你說世界好像天天在傾塌著 

只能彎腰低頭把夢越做越小了

是該牽手上山看看的 

最初動心的窗口有什麼景色

不能不哭你就讓我把你抱著 

少了大的驚喜也要找點小快樂

 

就算有些事 煩惱無助 

至少我們有一起吃苦的幸福

每一次當愛 走到絕路 

往事一幕幕 會將我們摟住

 

我們越來越愛回憶了 

是不是因為不敢期待未來呢

你說世界好像天天在傾塌著 

只能彎腰低頭把夢越做越小了

是該牽手上山看看的 

最初動心的窗口有什麼景色

不能不哭你就讓我把你抱著 

少了大的驚喜也要找點小快樂

 

就算有些事 煩惱無助 

至少我們有一起吃苦的幸福

每一次當愛 走到絕路 

往事一幕幕 會將我們摟住

 

雖然有時候 際遇起伏 

至少我們有一起吃苦的幸福

一個人吹風 只有酸楚 

兩個人吹風 不再孤單無助

------------------------

 

「我來讓妳做練習吧!」老友的視線縹緲地落在遠方,略帶感嘆地說著:「我快要不知道自己在幹嘛了……每天這樣的過……這是我要的生活嗎?」

 

凝視著老友的側影,那些不知打哪冒出來的銀絲,倉狂地宣告著生命之神的一視同仁,看著那曾經有過熠熠光采的雙眸,蒙上了一層疲憊的塵,心口湧起一陣小小的心疼。為了符合主流價值的生活,還真的是會讓人感到辛苦的,是吧?

 

點點頭,確認一下快速飛躍過三百六十公里路的自己身心狀態還算可以承受,於是對她說,「好呀!就來練習吧!不過,」加上但書,「我不能保證一定可以和妳的潛意識搭上線喔!然後,別問我,這是不是真的,因為,我也不能確定。能夠跟妳保證的只是:我會誠實地將自己感覺到的訊息讓妳知道……然後,請記得,這也只是我感覺到的,不代表就一定是這樣,當個參考就好喔!」

 

微微牽動了嘴角,老友轉頭給我一個『好啦!知道啦!妳怎麼還是這麼囉唆呀?』的微笑,繼續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生活中的瑣事:工作上的壓力、老公的什麼舉措讓人生氣、孩子的那樣行為令人操心……

 

然後,在andie阿姨被小朋友無尾熊抱四、五次(小朋友平均一個小時就會來抱一下,似乎在告訴阿姨:我很喜歡阿姨來我們家……),以及給出了阿姨生平第一次的『睡前說故事時間』之後,阿姨調整好自己的狀態,對著好友說,「來吧!」

 

點點頭,彷彿就義的烈士,好友聽從我的建議,拿著紙筆,準備把練習過程中會出現的關於她的訊息好好地記錄下來(註),因為依照以往的經驗,在練習的過程中,我所說的話,很容易一閃即逝,即便說話的是我,我也很容易去忘掉自己到底曾經說過什麼。

 

我並不打算把練習的細節跟大家分享,因為,這是老友的私密故事。只是,我忍不住跟大家說的是,這是一次極為有趣的經驗:因為,我很清楚地感覺到自己的意識『讓位』了,意思是說,我把身體的主控權讓給提供訊息的『老友的潛意識』,或者,以賽斯理論的說法,是老友的『內我』-那個,在我們決定來到地球之前,有著清明的意志,知道自己在地球上要學習什麼的那個更高的存在。如果,在練習的過程中,是所謂,真實的存在著的的話……

 

以往的練習,我的身體會有動作,可能會跳起舞來,唱起歌來,那些舞蹈,那些歌曲,不必然是我自己習慣的動作或喜歡的曲調,不過,透過身體的帶動,我可能會開始感覺到一些訊息,像個第三者一樣地觀察或感覺著這些訊息,然後,我會將觀察或感覺到的現象描述給當事人聽。而這一次的經驗,很有趣的是,我像是個『讓位』的主人,放鬆地將控制我的聲帶的權力交給提供訊息的『人』,於是,在像是我在說話,卻又不是我在說話的狀況下,我也跟著聽了一場精采的演講。

 

或許會有人問我,妳不擔心嗎?

 

嗯,這是個好問題。我不擔心嗎?我也曾經在過程中這樣問著自己。

 

誠實地說,會有一點。畢竟,這是第一次這樣地『讓位』。但是,依照以往的經驗,我很確定只要自己想要,我隨時可以完全地要回身體的主控權,所以,擔心沒有太多。加上,在整個講述的過程中(喔,對,這是第一次,講述的部份占了整場練習的百分之七十五以上,換句話說,整場練習,如果完全不知道我們在幹嘛的人,會以為我閉著眼睛在對老友訓話,而且,還是一氣喝成,沒有停歇,除了有些部份是老友的『內我』早就決定不能說出來,所以整個腦袋一片空白,嘴巴也講不出任何話來以外),蘊含的道理實在是讓我耳目一新,而且也解除了好久以來我對於所謂『祕密法則』的疑惑,於是,就當個好學生,乖乖地讓自己在一旁靜靜地聆聽。

 

真的不是妳自己的想法嗎?可能又有人好奇。

 

呵,我也好奇呀!所以,在對老友的生活做了觀察之後,有幾次我好奇地想要偷渡自己的想法進去這樣的練習,不過,我的偷渡,被老友的『內我』很堅定地排拒在外。但是,她的『內我』也會給我空間讓我可以用著自己的角度與她的『內我』對話,向老友說說自己的感受,而且在這同時,我也可以安心地確定自己身體的主導權依舊操之在我。

 

然後,還記得,關於那個我們可以隨時改變我們自己的實相,過著我們自己想要的生活的說法嗎?其實,對於這樣的說法,即便我已經實驗過,也證實了部份的可信,但仍有著一些的懷疑。因為我相信,每個人來這一遭,應該是為了什麼樣的目的,需要學習些什麼,來讓自己更進化。於是,生命中難免會有許多的逆境跟挑戰,而這些挑戰,也就是要幫助我們讓自己更好的過程。賽斯理論會說,這樣的挑戰,是我們自己的『內我』,在我們一開始到地球來之前,就已經設定好了的。是我們自己,為自己設下的目標(andie自己在會談的過程中,會跟客人說那叫做『生命藍圖』),也是我們自己,在清明的狀態之下,相信我們自己可以達到的成果。

 

那如果,來到地球的我們,在已經忘記過往的每一輩子所學習到的經驗的我們,在一遇到挑戰或者是所謂的挫折,就跟宇宙下訂單,要求宇宙給一些我們想要的東西,嗯,我也相信一定會要得到,只是,那對我們的所謂的靈魂的成長來說,是不是最好的呢?講白一點,我不認為有所謂不勞而獲的事情。總覺得,事情得要經歷一些努力,才能獲得一些什麼,不論這樣的獲得,是透過什麼樣的形式而來。

 

這樣矛盾的疑惑,一直讓我帶著。但是,就在這樣的一次練習裡,當老友因為擔心些什麼事情,把自己的夢愈做愈小,讓自己的生命曲線,愈來愈扁平之後,她的『內我』,很清楚地告訴我們:「我們當然可以隨時改變自己的實相,讓生活符合這輩子的我們,或者是說,現在的我們的想要……沒錯,這樣,會讓生活,感覺好像好過一點。只是,到了生命的終點,回到真實中的我們,或者是說,回到了那個較為清明的狀態的我們,會不會後悔太輕易地過了這一生,甚至,白白地,浪費了這樣得來不易的學習機會?」

 

聽著自己的聲音講著陌生的話語,一切,恍然大悟。

 

面對生命中的種種功課,我們當然能夠採取千百種的方式去完成或者不完成,只是,當那命定的時刻來臨的時候,我們,是否能夠,含笑無悔?

 

 

 

 

 

------------------------

註:幾天之後親身經歷另一場練習過程的朋友建議,未來我應該在攝影機前面做這樣的練習,她說,因為,那樣的肢體動作實在是太賞心悅目啦!

















上一篇:迂迴曲折的快慢之間

下一篇:Inception

二呆 2010-11-25 01:35:03

二呆是覺得這世界是不平等的

在寶貴的時間裡 有的人卻是如此的過日子

是不是"醉生夢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