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5 11:18:26andie

競折腰

20070424

那天,一邊盯著麥當勞叔叔龍飛鳳舞的字體,一邊抓著頭努力辨認……唉,怎麼我的指導教授的字都要這麼有個性呀?中文我還可以勉強猜一猜,這英文,猜了將近四年,每次拿到他的手寫稿,額葉就是一陣緊縮……雖然,我很清楚,麥當勞叔叔是在幫我校訂我的英文語法,很多老師都已經不這麼做了,但是,他還是很耐心地幫我修正我的文章,這是該由衷感謝的銘記在心,只是,生理上面的反應就是誠實地表達了我對他的字跡的焦慮。

當挫折累積到一定的程度,暫時逃開是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養成的習慣。於是,開始在網路上閒晃,東瞧瞧,西看看,不過,不知道是因為我年紀愈來愈大還是怎樣,儘管固定去的幾個新聞台部落格的最新文章以及訪客留言都已經被我溫習再三,一些應該是還可以的新聞台部落格的文字我就是沒有辦法定下心去欣賞……有時候是因為滿滿一篇都在控訴對方的不忠,有時候是苦苦單戀到了快要失心瘋,還有的一行一段或者一段空好幾行,滾動滑鼠滾得差點讓我的手廢了武功(咦?王文華怎麼突然在這時候附身啦?)……Anyway,就是因為該看的東西看不懂,偏偏又找不到可以讓我覺得看得下去的東西,所以呢,就逛到了之前攝影師父給我的競標網站,去看看是不是有什麼新品上架。

看著看著,看到了一台和之前師父已經幫我買到但卻發現有瑕疵因而不得不退貨的同款單眼底片相機,賣相很好,價格還可以接受,突然之間,就很想要網路上那台署名夏威夷女孩賣的Pentax ZX-7。

在MSN上找到了師父,給他看了那台相機的介紹,等著他的評論。師父看了看說,還可以,可以試試看!正在雀躍的時候,又看到了師父的回應。他說,那夏威夷女孩八天之前才買了同一款相機,現在就要賣出來,不知道會不會有問題?而且,那人是新手,儘管之前幾筆紀錄都是正向的評價,卻也難保她賣的東西就不會有問題……

看著師父的警告,嘟著嘴巴,心裡頭小小聲地喊著,「可是,人家今天想花錢吶!」只不過,我一向聽話,聽師父們的話,所以,也就沒有太堅持。

或許師父從MSN上面看到了我的失落,在茫茫網海中,找了另外一台同樣型號,而且附鏡頭外加電池座的相機給我,跟我說,我們可以鎖定那一台。那台的賣家是大戶,評價也高,相對來說應該有著比較多的保障……

看著三天以後的截標日期,儘管同意了師父那個比較好的建議,心裡頭依舊忍不住小小聲地喊著,「可是……人家今天就想花錢啦!」喊歸喊,相對於師父的沉著,我只有摸摸鼻子,自己又回到了麥當勞叔叔的龍飛鳳舞裡。

幾個小時過後,我的論文還是沒有太大的進展,那些豆芽,依舊在跳躍,就算我試著模擬了好幾次,仍然不知道到底叔叔在寫些什麼東東……於是,又開始晃蕩……怎麼會這樣?大家的文章怎麼都不趕緊更新(明明大家不是忙著上班就是努力睡覺,有誰像我這樣深夜不睡覺也不努力工作的)?怎麼沒有人要去回應,有回應,至少就會看到一些不管是台長努力想出來的或者是信手拈來的有趣(現在的我,也已經步入了那個需要中文來舒緩我閱讀飢渴的階段)。所以,又逛回了那個拍賣網站。

夏威夷女孩的ZX-7依舊以不到三十塊美金的價位誘惑著我,而且,離截標的時間只有不到一個小時。試探地,又敲了敲師父的電腦螢幕,跟他說,「夏威夷女孩的相機還是只有二十六塊耶!」

「會有更好的!」師父真的像是老僧入定一樣地老神在在……

「喔~~~」怎麼會這樣啦?二十六塊耶!還不心動喔?單眼自動對焦相機耶!看起來很棒耶!

癟癟嘴,準備回去修改論文的時候,師父丟了一個問題過來:「還沒賣掉?」

「是呀是呀!」瞬時間,所有的精神都來了,師父看到那一台相機還在那邊待價而沽。「而且我在猜喔,」回到了小女生跟人家說著新發現的特有興奮神情,「她之前買那台相機花了九十九元只是為了那兩顆鏡頭,她自己可能已經不需要機身,所以才會賣那台相機……」

「……」師父在螢幕的那頭不動聲色,我想可能正在仔細研究著那台相機的狀況。「看起來還不錯,不過,賣家是新手,風險相對大些……要下標嗎?」

「嗯,」這回換我沉思。真的要把那些錢花出去,雖然好像不多,但是,仍舊有著考量。「最壞的狀況是什麼?」

「最壞的狀況是她收了錢不交貨……」

「那,拍賣網站會做什麼處置?」小女生不見了,大女人出來掌控局勢。

「那,我會給她一個負面評價,申訴,然後可以被退回百分之八十的貨款……」師父解釋著。

「那,我們的願意出的最高價格是多少?」大女人在做風險評估,評估自己可以承擔多少的損失。

「像上一台一樣,五十一塊。不過,因為賣家風險高,截標的時間又是大部分美國人睡覺的時間(我這邊的半夜兩點),所以很少人出價競標,或許,可以不用花到那麼多錢……」師父真的好有耐心,奇怪,怎麼大家都對我這麼有耐心?

「嗯,好,那,就加入戰局啦!」頭一點,當enter鍵按下,生平第一次的網路競標,就此展開。

於是,我一點也無法專心有一搭沒一搭隨便地問著師父一些攝影問題,也問了些網路競標的規則,還有他操作的手法。嗯,他其實不只教我攝影的基本技巧,他最想教我的,是網路競標的訣竅。只是,我遲遲不肯跟他學,呵呵,因為,我知道自己沒有太多本錢沉淪在那樣的虛無裡,我知道自己一向沒有太大的自制力(努力在學習,只是,還不夠),學了他的訣竅,就會想要實地親身操作。不過,還沉不住氣的我,下了海,或許只有淹死的份。

然後,截標前五分鐘,師父像換了一個人一樣,氣定神閒地優哉游哉不見了,當我又丟了一個問題給他的時候,他回給我的是:「別吵!快要截標了!我得要準備好才行!」嚇得我趕緊閉上了嘴,喔,或者說是,遠離了他的對話視窗,噤若寒蟬地不敢去打擾他,只能每三十秒鐘重新整理一次我的網頁,看看到底價格飆到了什麼狀況。

只是,很奇怪的是,那價格一直沒有動靜,一直在26塊錢,下了標價的買家也一直是之前那一個。然後,隨著時間的愈來愈接近,我緊緊盯著螢幕,不斷地重新整理網頁,沒動,價格一直沒動,啊,師父,你不會剛好想去上廁所吧?別啦!

三十秒,還是之前那個買家,二十秒,還是那個人,十秒,還是你?吼!心臟快要跳出來了,相機,我的相機,不要跟我搶啦!拜託拜託啦!

最後一次重新整理,我是閉著眼睛按下滑鼠的左鍵的,因為,這次整理之後,再出來的,將呈現最終的結果!

最後一次,網頁上顯示著此標已結,最後下標者:哈哈哈,對啦!是我師父的大名!耶耶耶耶!標到了!開心地拍拍手(突然想到如果有個台攝影機跟拍我在電腦前面的所有表情,那應該會很有趣,呵,因為都會自己寫寫字,畫畫圖,修修相片,逛逛網路,然後想到好玩的,看到精采的就鼓鼓掌,耶耶亂叫,哈哈大笑……),也在同時收到師父的恭賀訊息,一副其實剛剛的事情都跟他無關的樣子……在一陣激烈廝殺之後,竟然,可以在極短的時間裡頭,快速地再度恢復平穩,真不愧為師父!

多少錢?呵,四十塊(還要外加運費十塊錢)。比預計的價格要少了十一塊,比前一個出價者多了一塊(有些價格是隱形的,所以,之前那個人留下二十六塊的障眼標,實際上他的最高標是三十九元),呵!師父說,那人明天起床會氣死。呵呵,哎喲,沒辦法呀!誰叫他要那麼『早』就跑去睡覺?晚睡的鳥兒吃果果,呵呵,我在說啥?不管啦!反正,就是標到啦!

至於,那相機如何?我還不知道,還沒收到……雖然已經開始擔心,但是,我相信,那讓我一眼相中,非買不可,而且還硬拖著師父來表演這場刺激給我看,應該是有著什麼道理的啦!

嗄?競標的秘訣喔?嘻嘻!說了,你們都去跟師父搶,那怎麼可以?這樣不就成了吃裡扒外了?等到師父金盆洗手,歸隱山林的時候,我再來告訴你們。

上一篇:Making my way here, to you

下一篇:Beautiful

誉誉 2007-04-29 20:24:49

写完了才看见你前面的一条留言,全额退款你也是高手啦,有时候那种情况卖家会赖帐的

版主回應
呵,是師父高明啦!

而且競標的時候,我們有設限的,如果價格高過我們的限制,那,只能說我們跟那個東西無緣,繼續等待下次機會...

關於賣家賴賬喔,呵,所以說要慎選賣家囉!

妳這倒提醒了我,我得去問問師父,全額退費是不是包括那十塊美金的運費...
2007-04-30 01:05:28
誉誉 2007-04-29 20:19:27

呵呵,有高手指点就能成金啊:)  我几年前第一次网上买东西,结果让人给哄高了价格,买来的东西至尽躺在书桌里,嘲笑着我的年轻气盛呢,呵呵

光.點. 2007-04-27 16:52:07

等新機拿到,拍幾張來讓人流口水吧!

版主回應
那是二手機,不過,現在已經是待修機啦!

嗯,根據快遞公司的報告,整個包裹不明所以的稀爛,然後,機身,欸,慘不忍睹...賣方全額退費...

於是,呵,我已經將這是為sign,要我除了要練好基本功之外,還要繼續鍛鍊臂力腕力...傳統單眼相機真的好重呀!
2007-04-27 23: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