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2 14:39:42andie

冬季戀歌

20051211


我們看看可不可以在三十分鐘之內言不及義地把我想要告訴大家的事情講完喔!來,11:45,開始計時!

先說,剛剛接到一個朋友的電話,告訴我她懷孕了!一接到電話,哇哇哇哇的一陣狂叫!又一個!其實,很替她高興的。雖然她一開始是因為懷孕初期的不舒服所產生的小小沮喪才打電話給我的,不過,呵呵呵呵,當我跟她講完話之後,她就高高興興地準備迎接這個新生命囉!為什麼我說又一個?因為,真的是又一個。繼小S、陶晶瑩、王菲、吳君如、愛咪、表姊、大學同學、三個在這邊結識的朋友之後,又聽到另一個懷孕的消息。

爆米花,哈哈哈哈,就是想到爆米花,嗶啵啵嗶啵啵,十幾朵玉米,將在明年,爆出許多狗寶寶花。朋友打趣地跟我說,要我也生一個!還說我媽媽不是同意要幫我看孩子嗎?而且即使就算是非婚生子也無所謂!嗯,是可以考慮啦!不過得找人幫忙才行,啊這個人還沒有找到說,所以,再等等吧!或許生一朵鼠寶寶花,不過,嗯,那表示我至少得在兩年之內找到有人願意幫忙,這,哎喲,有點小困難說……

生孩子有點困難,做研究可能就簡單一點啦!之前跟同學們一起努力的研究計劃,通過了!!!耶!那意味著,我們可以開始著手我們的研究了說!嗯,沒錯,你們沒看錯,是研究計劃通過審核!是的,要做研究之前還得要學校的審核小組同意才可以的!這是規定,因為得要符合研究倫理之類的。沒有!我們的錢還沒有著落。雖然已經跟系上申請經費了,不過呢,還沒下來,所以呀,如果真的不下來,我們還得自籌財源呢!這真的是有點小可憐,好像懷了孕卻不知道該怎樣養活自己,好讓這個孩子能夠順利誕生一樣……不過不怕不怕,既然是四個博士班學生加上一個獲得年度傑出家族治療博士論文獎的招才貓老師一起努力讓這個計劃成形受孕的,我們再怎樣也會努力把孩子生下來。畢竟,這個孩子,是我們大家的第一個孩子呢!

12:02,好,還有一半的時間。那,還有什麼事情呢?喔,找到一個好聽的歌的網站,站名叫做寂寞≠出軌的理由http://blog.sina.com.tw/archive.php?blog_id=3997&md=entry&id=11707,裡頭有好多小時候的歌,聽了,很有熟悉的味道。不過當我把這個站名放在我MSN上當暱稱的時候,倒是有不少的朋友好像被嚇到,趕緊跑來問我,誰出軌了呢?還有人說,欸,這是什麼狀況呀?沒有什麼狀況,只是那個站的名字而已。不過,如果把寂寞當作出軌的理由,對家族治療師來說,可以理解,只是,顯得不夠充分!

12:07,來,另一個站,http://www.rene-liu.idv.tw/,我不得不感謝這個站長了。他提供了劉若英最新的專輯試聽啦!耶!耶耶耶耶!雖然已經早在預購的時候就透過網路書店買了劉若英的最新專輯,還請爸爸媽媽有空(其實是強迫他們趕緊去拿啦)的時候散步去7-11取貨(老實說是讓他們幫我付賬的啦!不孝的女兒!),不過,這張CD會躺在高雄一段時間,然後我才能夠搭飛機回去拿過來,所以這站長實在是造福了像我這樣的神經病海外歌迷呀!啊至於為什麼會在這種年紀才成為歌迷?我也不知道!只知道自己甚至用劉若英的經紀公司在網站上面留下的address寫了一封email給她,告訴她我畫了幾張她的畫,讓她去看一看。

有夠晚熟了,是嗎?嗯,我承認,在這部分,我有點超齡了啦!

啊,那幅畫,有的人還是不相信我畫的是天下無賊裡面的劉若英跟劉德華,有人跟我說是什麼冬季戀歌裡頭的男女主角。甚至連我的韓國同學一看到都喊出了一個我根本沒聽過的名字。

好吧!如果真的那樣像那個據說是姓蕭的女生,那也算了,不過,我真的是努力在畫劉若英的。

12:15,好,時間到。走人!這次沒有美麗的相片給大家看,也沒有可愛的畫作供大家猜謎,所以,自行解決吧你們!








後記:我去看了那個冬季戀歌的網站了。我還是覺得自己畫的比較像劉若英,人家我們的劉若英比較有味道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