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5 00:13:36andaround

其實再也吃不到了也沒甚麼大不了的阿


"有時候你只能接受自己處在這樣的情緒裡面

然後在這之中找到屬於你的平衡點"

"所以暫時也都可以不管那個平衡點是不是真的對或錯嗎?"

"對 反正你是人你還會改變 還會有下一個平衡點"


-----------------------------------------

我最近常去的那對夫婦家

太太的個性其實有點像我媽那樣

有時候會突然莫名的大聲發起牢騷

但發完後就又沒事了的一樣

先生是一個看起來甚麼都想接觸

跟人之間也會主動跟人講話打成一片

但是卻好像永遠不會表現自己最真實的那一面

先生大學念設計但畢業後卻做過許多工作但跟設計完全無關

太太是曾在點心製作之類的公司上班

現在兩個人都從事類似股票的事業

但基本上都只在家裡活動


他們沒有小孩而養了一隻小狗

之前我以為是傳說中的不孕

但今天才曉得是先生堅持不想要小孩


我剛開始跟太太接觸的時候

其實有點小心翼翼的感覺

有時候會很怕踩到地雷

畢竟跟人家其實沒有那麼深入的認識

所以我總是帶我媽的菜

當我每天去練琴的伴手禮

有時候連奶奶的獅子頭 豆腐頭子也都帶去

老實說我最近有點想了姊夫婦之間的關係

因為我想了解我爸媽

但我發現每個家庭每個夫婦相處的方式都不一樣

甚至我再說一句更廢話的話

就是每個人都不一樣

WHAT CAN I DO??



I DON’T KNOW




------------------------------------

我一直想說要有自信一點

要有規劃一點

要有遠見一點

要有甚麼甚麼一點

然後我發現

我還是很害怕

我還是很自卑

我還是很不安


今天到那對夫婦家練琴

太太說

人就是這樣

這就是人性

每個人啟發自己的時間點都不一樣

所以不用在意那麼多

就接受就好了

------------------------------

以前聽舒伯特奏鳴曲的時候

總覺得為什麼別人可以拉得那麼平穩

因為那並不太像我想像中的速度

但是大部分聽到的都是像那樣

就算有高低情緒的起伏

但是裡面還是有安安穩穩的感覺在

不知道是我潛意識中的抗拒跟別人一樣

我拉的總是忽快忽慢

雖然我自己拉得時候有時候很享受

但大部分的時候都感到蠻挫折的

今天或許是接受的自己的某些東西

不自覺拉起來平順很多

內容也好像能讓人聽清楚

也有多一點的表達能力

感覺好像能慢得下來

我才了解很多常識是在我的肚子裡

但是其實我從來沒有吃過

從來沒有體會過

我一定曾對別人

或即有可能在某些場合會說出

"慢一點是好的"這樣的話

不管是對音樂還是對任何狀況

但我自己好像從來沒體會過一樣

好白癡

我想自己真的是個好笑到不行的人

我想再多做些白癡又好笑的事

讓自己能知道

原來這樣就算吃過了

不過再也吃不到其實也沒關係

還有下輩子慢慢來
6 2011-02-15 04:05:15

害我以為妳想吃豆花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