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4 12:26:47AnDa

北極熊 or 小草莓?

 

最近迷上了「敗犬女王」,常常被劇情感動而看到哭。有一次,被我弟發現,他問我:『妳是有學長在追你、還是有過姐弟戀?要不然怎麼會這麼有感觸?』他覺得很不可思議,無法理解我怎麼會看連續劇看到哭。

 

就只是單純的很感動而已嘛!

 

上禮拜,為了慶祝母親節而外出用餐,聊天的時候,討論到「學長 v.s. 盧卡斯」的問題。我媽跟我弟異口同聲地說學長比較好,只有我說:『當然是要選盧卡斯囉!』

 

『為什麼?妳好奇怪。就我所知,一般人都會選學長,又成熟、又有事業……』我弟開始對我解說應該選擇什麼樣的結婚對象,還有,那種很想要結婚的心情。

 

在構成婚姻的要素裡,也許條件很重要、背景也很重要,但條件和背景並不代表絕對的幸福與快樂。這就是抉擇的重點,因為,婚姻是一輩子的事,而與其說婚姻,不如說相處更貼切吧!

 

我不想結婚,甚至覺得在結婚的同一天應該也同時簽下離婚證書,以免有一天不愛了卻離不了。結婚證書之於我,只是一張紙,它甚至不是保證書,可以保證這個婚姻就是自己想要的。即使我這麼想,我卻不能否認,結婚真的是一輩子的事。

 

選擇結婚對象不就是在選擇那個將要陪伴自己一起走過未來每一天的人嗎?幸福與否,就跟品嚐菜餚同樣地主觀,箇中滋味也只有自己才了解,只要誠實面對自己的心、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不管以什麼作為抉擇的標準,最終都是自己的選擇。

 

一道菜可以有很多種做法,多一種或少一種食材,味道就會大大的不同;「相處一輩子」,要放些什麼食材、又要放多少份量才會成為自己喜歡的菜,應該才是最重要的吧!

 

那麼,學長還是小草莓?

 

好像,也沒什麼好選的,因為,看清楚自己的心之後就會恍然大悟,不愛就是不愛了,愛就是愛了。

 

我深深地相信,婚姻的前提,是要先有那一個「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對象,而不是「想要結婚」。